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市民政局启动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日期:2009-04-02 08:39:59     来源:昭通市民政局

4月1日,市民政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安排布置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关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第六检查指导组组长、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贺正祥、副组长、市纪委派驻第二纪工委副书记申时江到会作指导。
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升灿同志宣读了中共昭通市民政局党组关于成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及明确工作职责的通知并作动员讲话。何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新期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安排。
何局长要求,民政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深刻把握把握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方向,促进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为破解民政发展难题,突破工作薄弱环节提供了难得机遇;为创新民政工作体制机制,推进民政事业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提供了难得契机。
何局长指出,要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在指导思想上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旗帜,突出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总要求,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在目标要求上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在基本原则上要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在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上要分抓好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工作。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相互联系,环环紧扣。一是要搞好思想发动,制定实施方案;二是要深入学习调研,打牢活动基础;三是要深刻分析检查,找准突出问题;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活动成效;五是要进行总结评价,深化活动开展。
何局长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在落实要求;落实要求,重在结合实际;结合实际,重在解决问题,具体讲就是要“实现四个突出”、 “遵循四个方法”、“落实四项要求”、“取得四个效果”,全力推进我局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实现四个突出”:一是要突出为民主题;二是要突出民政特色;三是要突出实践载体;四是要突出取得实效。“遵循四个方法”:一是要静下心来潜心学习;二是要走出去调查研究;三是要敞开门总结分析;四是要全方位健全制度。“落实四项要求”:一是领导带头;二是统筹安排;三是上下互动;四是促进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思想受教育、思路有创新、工作得促进、长效有保障四个效果。以此为契机,全面总结民政工作,理清民政发展思路,健全机制制度,促进全市民政工作的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
市委第六检查指导组组长贺正祥同志介绍了检查指导组的工作职责。指出,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明确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和要求,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的实惠、科学发展上水平的总体要求,突出理论武装、突出科学发展主题,找准学习实践活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以大思路解决大问题,推动大发展,突出实践特色,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创新体制机制结合起来。三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强化舆论引导,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力求统筹兼顾,做到学习实践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双丰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