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昭阳区“早”“快”“实”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日期:2009-04-02 08:38:48     来源:昭阳区委组织部
作为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单位,昭阳区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昭阳”这一主题,着力在工作的针对性上下功夫,把握一个“早”,突出一个“快”,立足一个“实”,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务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准备早,底数清。为进一步准确掌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情况,2月初,区委组织部发放了摸底调查表431份,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登记造册,同时,利用已建好的党员、党组织信息库进行查询、核对,不仅摸清了参学的党组织和党员数,而且还摸清了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针对一部分联合支部不利于开展学习活动的情况,通过征求意见,及时对符合条件的单位组建了党组织。同时确保了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不留死角。通过摸底调查,做到了准备早、情况明。昭阳区共有254个支部,4657名党员参加第二批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
动作快,任务明。自昭通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召开后,昭阳区迅速行动,及时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向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单位派出5个指导检查组。为了让活动正常开展,办公室设立在区委组织部,在全区范围内抽调了10名精兵强将充实到办公室中,并下拨了20万元作为活动保障经费。3月25日,全区召开了动员大会,部署了相关工作。紧接着,各单位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市委书记夜礼斌在全市第一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和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吉林在全区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于是全区上下掀起了活动的热潮。
调研实,效率高。活动刚开始,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吉林就带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到凤凰街道办事处等地进行专题调研,召开南片区城市建设工作会,破解困扰昭阳中心城市发展的难题。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以及负责中心城市建设南片区的区级领导座谈会,就党员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中表现出来的对昭阳中心城市发展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人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了客观分析,并作了认真梳理,找到了解决南片区城市发展建设的突破口和方法,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