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镇雄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强调:促进科学发展、全力改善民生、营造良好环境 构建和谐镇雄
发布日期:2009-04-02 08:37:29     来源:镇雄县新闻中心
4月1日,镇雄县在多功能厅召开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县委书记马晓红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明确方向,把握关键,突出特色,破解难题,为实现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镇雄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推动镇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县几套班子领导马晓红、张进 、张翼明、李升翔、朱启田,市委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李堂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长张进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省、市委的安排部署,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正式启动,镇雄县共涉及72个单位、5个党委、2个工委、11个党总支、168个党支部、2516名党员。
马晓红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镇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对于帮助我们正确掌握运用科学发展观这一科学理论,正确分析形势,准确把握县情,开拓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措施,创造发展优势,加快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指导实践的现实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学习实践活动列入当前工作的重要议程,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上来,积极投入学习实践活动。
马晓红强调,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个总要求,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学习实践活动要把握好三个关键环节,一是开展学习调研,深入解放思想。二是搞好分析检查,找准突出问题。三是健全体制机制,抓好整改落实。
结合镇雄县实际,马晓红要求,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切实做到“七个着力”:一是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在转变思想观念上取得实效。二是要着力解决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问题,在推进科学发展上取得实效。三是要着力解决计划生育欠账问题,在控制人口过快增长上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地把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较快扭转被动局面,坚持以提高计划生育率、降低计划外生育率和多孩率为核心,以严格控制高位生育为切入点,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坚持“一放二扎”措施不放松,坚持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力度不减弱,坚持责任考核奖惩力度再加大,全面完成计生“五术”29000例任务,确保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四是要着力解决科学发展瓶颈制约问题,在夯实发展基础上取得实效。要紧紧抓住中央、省、市一系列扩大内需,加大投资,保障民生的重大发展机遇,全力抓好交通、水利、电力、教育、卫生、通讯等一批新的重大项目的组织申报及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解决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五是要着力解决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问题,在提高科学发展水平上取得实效。要以建设新农村为依托,大力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突出煤电并举,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坚持建管并重,推进城镇化发展进程。六是要着力解决发展活力问题,在创新体制机制上取得实效。七是要着力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提高执政能力上取得实效。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搞好正面教育,同时对那些党性不强、作风不实、律己不严、群众不满意的干部要坚决进行调整,对那些以权谋私、违纪违法的要坚决查处、决不姑息。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狠刹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自由主义、好人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个人主义等歪风和不干事、乱议论、乱猜测、乱编造、乱告状等不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科学发展、安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马晓红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关系全局长远的一件大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注重组织领导,注重分类指导,注重营造氛围,注重创新方式,注重建章立制,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李堂发在讲话中对镇雄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镇雄县委高度重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认真扎实,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活动;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学习实践活动要坚持深化学习与深入实践相结合,坚持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与创新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坚持党内民主与群众路线相结合。
县委副书记张翼明对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加强领导指导,做实准备工作,围绕目标原则,紧扣方法步骤,切实解决问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顺利推进、健康发展、取得实效。
张进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学习实践活动要切实解决好思想问题、突出问题、组织保障和机制问题以及学习实践活动的载体问题。
县几套班子在家领导,县直部门、参学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