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红色扎西特刊(2016年第43期)
发布日期:2016-06-14 08:53:41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2016年6月7日,星期二,农历丙申年五月初三。
==导读==

>>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范华平率队到昭阳区调研
>>昭通交运集团:七条承诺争做合格党员
>>昭阳区:送书到基层激发党员学“习”
>>彝良县2016年度将培养27名“名家、名师、名医”
>>水富太平镇:组团赴简阳市求取油桃致富“经”

【本期关注】
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6月6日,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从严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为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钟勉出席会议。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我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换届选举,全省将有3400多万选民参加选举,直接选举产生10万多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并在此基础上依法选举新一届县乡两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范华平率队到昭阳区调研
近日,市委书记范华平率队先后到昭阳区凤凰办事处、龙泉办事处、太平办事处及昭阳工业园区、守望乡等地20余个现场点,就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两河”治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道路提升改造及学校医院规划建设、乡村规划拆老村建新村等开展实地调研。
>>范华平要求,各级各部门广大领导干部要以更大的勇气、智慧和担当,全力抓好昭阳中心城市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要围绕“四城同创”,开展“四治三改一拆两增”。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支持昭阳区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为全市干部群支持、参与昭阳区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昭阳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补短板为着力点,对各项工作进行梳理。要总结经验、扩大成果,向全市各地大力推广昭阳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昭通交运集团:七条承诺争做合格党员
近日,昭通交运集团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参会党员签订《昭通交运集团“两学一做”合格党员承诺书》,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务必做到:自愿、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按时参加党组织教育活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管理及生产经营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技能,作出比职工群众更好的成绩;以企业生存、发展大局为重,自觉参与、支持、配合落实各项措施,坚决不出现有损企业利益的行为:在企业遇到突发事件、紧急事件、重大事件的时候,比职工群众更有担当精神和奉献意识;自觉向中央及上级组织看齐,用行动兑现承诺,立足岗位做贡献。

【基层党建】
昭阳区:送书到基层激发党员自觉学习意识
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切实掌握党员队伍状况,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昭阳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了走访党员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活动,要求各位党员要认真进行学习,及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党。 通过走访活动不仅加强了党支部与党员们沟通与合作,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彝良县2016年度将培养27名“名家、名师、名医”
近日,彝良县召开了2016年度“名家、名师、名医”复评工作会议,在县纪委的监督下,复评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现场计票的复评方式,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以2:1的比例复评表决出名家5名,名师17名,名医5名的培养人选。

水富太平镇:组团赴简阳市求取油桃致富“经”
6月4日至5日,水富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村书记(主任)共12人赴四川省简阳市实地求取油桃产业致富“经”。考察组一行通过两天时间的“看、学、问、访”,将对全镇下一步如何做大做强做精桃产业形成专题考察报告供镇党委政府决策。

【微时评】
莫做“差不多先生”
当前,有些干部抓工作落实习惯于“差不多”、“过得去就行了”,满足于“不是最好,但也不是最差”的“中间状态”。干部没有中间状态,“差不多”其实差很多,破除“差不多”作风,要把严实要求立起来、树起来。
>>理想信念“差不多”,就难免迷失在“无信仰”的自我当中,就难免生长出思想的“杂草”,必须及时补足精神之“钙”;少数党员干部将“干与不干差不多,干多干少差不多,干好干坏差不多”奉为信条,缺乏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干事创业中的“差不多”延误发展良机,必须坚决整治;不做走马观花的“点水蜻蜓”,践行群众路线中的“差不多”,只能与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远。“差不多”差的是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差的是开拓奋进的担当精神,差的是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差的是鱼水情深的为民情怀。要坚决摒弃这种“差不多”的心态,从严和实出发干事创业、做人做事,彻底与“差不多先生”说再见。

【美文共赏】
季节之门
清晨起来推开窗户,一阵湿润润的气息扑面而来,一种熟悉的温馨告诉我:春天来了。这睡眼惺忪的一推,打开的却是一扇季节之门。匆匆忙忙走在回家的路上,绷着脸,思绪还未从忙碌后的疲惫中解脱出来。忽听一声喊,原来是数月不见的老友。一挥手,几句亲切的笑骂脱口而出,心中顿觉春意暖怀。那一挥手,一莞尔,心扉的季节之门顿时打开。季节之门,原来是这样简简单单。毋须刻意追求,毋需四处寻找,季节之门,就在瞬间转换。推开门是冬;微笑着是春,绷着脸是冬。季节之门,就在我们心与心、心与自然的交流对视之时开启。季节之门,有一把百试不爽的金钥匙,上面刻着:温馨、微笑。

【生活小贴士】
高考前多吃6种食物强身又补脑 吃得好才考的好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来临,考生的身心状态如何调整?以下几种食物,吃了强生又补脑。深海鱼,有助于脑部发育及保持脑部功能正常,吃鱼较多的人脑部功能衰退的程度,比不吃鱼的人要低许多;鸡蛋,鸡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功效;核桃,能够避免脑血管阻塞,补脑益智,核桃还能补充大脑英语、增强记忆力、消除脑疲劳;芝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机体必需的脂肪酸、亚麻酸。此外,钙、磷和维生素B的含量也较高;香蕉,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极佳来源,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优质蛋白质,能够健脑明目提神;蜂蜜,有滋养、润燥、解毒之功效。

温馨提示:《昭通手机报-红色扎西特刊》每周二、周四免费为《昭通手机报》读者朋友提供服务,网上阅读请点击《红色扎西网》。感谢您对党建宣传的关注,我们将与您共同分享更多精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