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红色扎西特刊(2016年第42期)
发布日期:2016-06-14 08:48:51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农历丙申年四月廿七。
==导读==

>>范华平“六一”前看望少年儿童
>>市委召开全市党校工作会议
>>彝良县156个综合服务平台站点建设全面竣工
>>威信县开展脱贫攻坚现场观摩点评活动
>>大关县:示范点带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本期关注】
范华平“六一”前看望少年儿童
5月30日,市委书记范华平走进昭阳区第四小学(南校区)、市幼儿园、市特殊学校,亲切看望广大师生,向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范华平说,幼儿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起始阶段,幼儿教育应以孩子的快乐成长为基础,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将来发展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要千方百计扩大优质幼儿教育的覆盖率,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今天的经济是昨天的教育,今天的教育是明天的经济”,“再穷不能穷教育,再困难也要想办法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走访期间,范华平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落实责任,整合资金、资源,加大投入,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共同努力。

市委召开全市党校工作会议
5月30日,市委召开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忠主持会议。范华平客观分析了全市党校工作取得成绩和存在差距,深刻阐述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从坚持党校姓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等四个方面,对全市党校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范华平要求,党校工作要服务好中心工作,发挥好党校科研智囊辅政作用。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昭通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实施“六大战略”等方面,开展专题研究,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出好主意、当好参谋、搞好服务。

【基层党建】
彝良县156个综合服务平台站点建设全面竣工
彝良县自4月7日启动综合服务平台第二期站点建设以来,投入建设资金267.3420万元,156个综合服务平台站点建设全面竣工,其中县级站点2个,乡镇站点15个,村级站点132个,社区站点7个,达到了全覆盖。彝良县将于今年7月底前实现县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网络全覆盖、平台全覆盖、电商全覆盖,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威信县开展脱贫攻坚现场观摩点评活动
近日,威信县开展脱贫攻坚现场观摩点评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关领导要求,各乡镇要认真开展新一轮“回头看”工作,进一步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落到实处;要按照“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合理布局、功能齐全、控制成本”的要求,扎实抓好易地搬迁和贫困户房屋建设工作,让群众既搬得进来,又能住得舒适;产业发展规划要因地制宜、长远结合,积极探索产业致富新路,推进集体经济建设,让群众能够有持久稳定的经济收入。

大关县:示范点带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大关县以昭水线党建长廊建设为依托,着力打造麻昭高速公路和213国道沿线党建示范点,实现上高桥乡、悦乐镇示范点建设全覆盖,其余7个乡镇集镇及周边、公路沿线村(社区)全覆盖,“两类”组织和机关行业系统党建示范点逐步铺开。目前,已确定建设县级示范点34个,不断建强组织、优化服务、规范建设,带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微时评】
用科学理念选准用好干部
为政之道,首在用人。我们党历来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
>>知事择人、用人治事,以党和人民事业需要为前提。知事择人,首先在“知事”,就是要知道事业所需、岗位所需、任务所需,这样才能选准用好干部。二要知岗位,弄清岗位职责需要什么样的人;知事择人、用人治事,以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为基本要求。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是干部工作科学化的重要原则,也是知事择人、用人治事的基本要求。简单讲,就是协调好岗位和干部这两个因素,为每个岗位配备最恰当的干部,把每个干部放到最恰当的岗位;知事择人、用人治事,以履职尽责为根本目的。履职治事是干部的天职和本分。知事择人,根本目的是用人治事,让问题得到解决,让工作得到推进,让事业得到发展。

【美文共赏】
曙光中的祷告
祖母于清晨去世,曙光中我默默祷告。我的祷告没有文字,只有思想。人们来到世界时,都是热热闹闹挥舞着拳头,准备大干一场;但是,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时,却安安静静的,摊开一双手。这世界上“物”的东西,我们一样都带不走。当我们的灵魂通过那窄长漆黑的生命通道向另一个未知之处飞去时,人世折磨得我们痛苦不堪的一切恩怨是非都释然超脱了。我想起有这么一句歌词:昨天的太阳,照不到今天的树叶。每一个属于我们生命的太阳是多么好呀!珍惜生命,不在乎得多少钱财和权势,而是生命有没有充分燃烧。爱我们的人总有一日要离去,为了令这份爱在人世永不消失,我们要爱他人。

【生活小贴士】
如何正确使用保鲜膜
苹果、梨、油菜、韭黄等水分较大的蔬果适合用保鲜膜。这些蔬果使用保鲜膜,不但能够长时间保鲜,还会增加其中的某些营养素。科学家发现100克裹上保鲜膜的韭黄,24小时后其维生素C含量比不裹时要多1.33毫克,油菜、莴苣叶多1.92毫克。但萝卜、黄瓜、豆角的实验结果却完全相反。 100克裹上保鲜膜的萝卜存放一天后,其维生素C含量减少了3.4毫克,豆角减少3.8毫克,黄瓜存放一天一夜后,其维生素C的损失量相当于5个苹果。
>>那么如何正确的挑选保鲜膜呢?合格的保鲜膜透气性强,内外氧气可以交流,有效阻止厌氧菌的繁殖,在一定时间内,能保证食物新鲜。但对于馒头点心这样的食物,用保鲜膜显然很不方便,相比来看,保鲜袋比较厚,透气性不是很好,相对适合一些,但使用时尽量不要把口封死。

温馨提示:《昭通手机报-红色扎西特刊》每周二、周四免费为《昭通手机报》读者朋友提供服务,网上阅读请点击《红色扎西网》。感谢您对党建宣传的关注,我们将与您共同分享更多精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