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红色扎西特刊(2015年第70期)
发布日期:2015-09-17 20:17:13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农历乙未年八月初三。
==导读==

>>李纪恒督促检查鲁甸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扎西干部学院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市委党校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第13期中青班开班
>>市委老干部局“三个到位”做好驻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威信县:严把“三关”向“为官不为”亮剑
>>水富县“五个一百”工程搭建党群共建新格局

【本期关注】
李纪恒督促检查鲁甸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9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现场,督促检查恢复重建工作。
>>李纪恒强调,省恢复重建指挥部、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殷殷嘱托,扛起责任,苦干实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以最周密的组织、最严格的责任、最细致的措施、最坚决的执行,把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鲁甸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快取得新突破。
>>李纪恒在鲁甸县连夜主持召开恢复重建工作汇报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突出抓好重建规划项目实施,突出抓好次生灾害严密防范,突出抓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突出抓好灾区可持续发展,突出抓好项目质量和资金安全,突出抓好群众工作,突出抓好体制机制创新,突出抓好责任落实。

扎西干部学院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9 月15日,扎西干部学院举行 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昭通市2014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和昭通市第十三期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培训班同期开班,194名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以“弘扬长征精神、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主题,从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干净干事的政治操守、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三个方面与参训全体学员进行了交流,对此次培训任务作总体安排。开学典礼后,全体学员聆听了题为《高举“四个全面”伟大旗帜,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专题讲座。

市委党校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第13期中青班开班
9月14日,中共昭通市委党校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第13期中青班开班。来自全市11县区、25个市直部门的50名中青班学员以及全市专职团干班62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本期中青班将围绕理论武装、“三同”体验、群众工作、经济工作、开阔视野、执行力提升、廉政建设、党性教育、党性分析9个模块,在市委党校、扎西干部学院、“绥江经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和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为期40天的学习培训。

市委老干部局“三个到位”做好驻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服务管理到位。自1996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就安排有较强能力的专人驻昆明,热心、细致地做好老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确保老同志的各项待遇落实到位。二是经费投入到位。坚持每年投入1万元工作经费,为老干部解决联系就诊、送药上门等生活问题。三是待遇落实到位。每年以召开老干部座谈会、编发《昭通老干部参阅资料》等方式,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每逢重要节假日,局领导专程到老干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

【专题教育】
威信县:严把“三关”向“为官不为”亮剑
严把思想发动关。结合专题教育党课和学习研讨,由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进行一次思想发动,筑牢“为官有为”的思想基础。严把谈心谈话关。由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对存在问题的领导干部开展一轮谈心谈话,并督促抓好整改。严把自查自纠关。对存在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及时进行组织处理。

【基层党建】
水富县“五个一百”工程搭建党群共建新格局
水富县紧紧围绕“党建带群建,共建促发展”工作思路,深入实施“五个一百”工程,着力构建党群共建新格局,有效推进党群工作一体化建设。即:帮扶100名能人创业,带动基层群众共同致富;培养100名乡土人才,为水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寻找100名最美职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牵手100名留守儿童,用实际行动呵护幼苗;命名100名和谐家庭,共建和谐社会。

【微时评】
践行“三严三实” 走心更要笃行
“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也是领导干部从政为官、为人处事的重要遵循。在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新常境下,“三严三实”决非政治摆设,不能只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而必须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这个“根本”就是信仰、信念与忠诚。一些官员犯这样那样的错误,信仰动摇、底线缺失是其主要症结。其次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练就“严”“实”作风,需要靠一件一件事情长期累积,铭记“细节决定成败”的矜持与自警。其三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修身养性、祛病纠错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站,“三严三实”就是自我改造提升的标杆与镜鉴。其四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善待来自各方面的质疑与批评,认真检视不足,践行整改举措,真正发挥“三严三实”教育的“补钙”与“加油”效应。

【大美昭通】
彝良小草坝天麻
彝良县小草坝野生天麻,生长于原始森林,因环境无污染,品质优,天麻素含量极高,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对该天麻的天麻素含量进行测定,测定结果为1.13%,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天麻。小草坝天麻个大、肥厚、饱满、半透明,素有“云天麻”之称。彝良小草坝“野生天麻洒”、“精装野生天麻”于1993年分别获“中国优质农产品及科技成果展鉴会”金奖和银奖,在1995年北京举办的“食品专家鉴定会”上获金奖和银奖。


图为彝良小草坝天麻。

【美文共赏】
●大山包的天很蓝,蓝得令人绝望,特别是秋冬两季。秋天,洁白的燕麦遍布山野,躺在一个红色的荞子堆上,望着红土路上时隐时现的运送粮草的马帮,再上下观望那蓝那白,蓝得令人绝望,自得令人碎裂。那时候,你会怀疑自己就是民间传说中的草中的王子。冬天来了,大雪之后,地上也是无限的洁白;天依旧是那空茫茫的蓝,天地静寂,你独步其间,一种被彻底洗礼的感觉会令你浑身发抖,骨缝中也觉得是风清月白。至于春天则山野上开花,天上落雪:夏天就是荞子花的海了,草山上到处都有红色的披毡和白色的羊群。不会变化的是那儿的雪岭,多年过去,我的大脑中还见它们时时逶迤而来,矗立于我的生命之中,不走,不融化,永永远远的洁白和博大。永永远远的神圣和安宁。(摘自昭通作家雷平阳--《回望大山包雪岭》)

【生活小贴士】
白露养生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节令,意味着秋季真正来临。白露适宜吃什么?药补上要多选温而不热、凉而不寒的滋补之物,如百合、杏仁、白果等。饮食中可多吃富含维生素或宣肺、滋阴益气的食物,如芋头、山药、鸡肉、鸭、梨、葡萄等。禁忌吃什么?不宜多食西瓜、生地瓜、生黄瓜、香蕉、绿豆、薄荷等寒凉的食物。少食辣椒、茴香、羊肉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或不吃虾、螃蟹、黄花、胡椒等食物。

温馨提示:《昭通手机报-红色扎西特刊》每周二、周四免费为《昭通手机报》读者朋友提供服务,网上阅读请点击《红色扎西网》。感谢您对党建宣传的关注,我们将与您共同分享更多精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