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红色扎西特刊(2015年第42期)
发布日期:2015-06-05 08:44:41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2015年6月4日,星期四,农历乙未年四月十八。
==导读==

>>中央办公厅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
>>郭海华到鲁甸调研恢复重建工作
>>康富明入选云南“最美村官”
>>昭阳区积极构建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
>>巧家县开设“组工微课堂”
>>镇雄县“三项措施”严格党员管理
>>绥江县:学用结合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本期关注】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
日前,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管理规定》共9章40条,对领导人员管理“进、管、出”各个环节作了规范。第一章总则,主要明确制定文件的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总体要求和原则以及组织实施主体等。第二章任职条件和资格,对任职基本条件和资格作出规定。第三章选拔任用,明确主要方式和程序要求。第四章任期和任期目标责任,提出一般应当实行任期制和任期目标责任制。第五章考核评价,对考核的类别、重点内容、等次及结果运用等作出规定。第六章职业发展和激励保障,对培养教育、交流、后续职业发展、收入分配和表彰奖励等作出原则规定。第七章监督约束和第八章退出,明确监督主体、监督重点和具体制度措施,完善退出机制等。第九章附则。

郭海华到鲁甸调研恢复重建工作
6月2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华到鲁甸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调研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市委副书记纳云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陪同调研。
>>在龙头山镇、小寨镇,郭海华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经济收入及民房重建等情况,鼓励受灾群众树立信心,早日建好家园搬入新居。
>>郭海华要求鲁甸县相关部门要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关心关注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多为重建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加快民房恢复重建进度。

康富明入选云南“最美村官”
近日,云南省2015年“最美村官”人物评选结果“出炉”,原大关县木杆镇银吉村红坪支部书记康富明入选。
>>入党34年来,康富明同志不计个人得失,积极带领群众培植产业,寻找脱贫致富路子。2012年5月27日,71岁的康富明因病逝世,近3000村民为他挥泪送别。2012年8月,中共云南省委追授康富明为“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康富明同志学习。

【基层党建】
昭阳区积极构建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
昭阳区以“五突出”促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转化,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一是突出以党建带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目标,加大对基层党组织的管理力度;二是突出党员考评办法创新,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三是突出干部专项整治,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四是突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五是突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增强办事公信力。

巧家县开设“组工微课堂”
巧家县委组织部开设“组工微课堂”,以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为组工干部“充电”。“组工微课堂”每周举办一期,每期由组工干部轮流自主选题、备课、授课、测试。其中,选题坚持与业务技能培训相结合,兼顾党史国史、党章条例、政策法规等,突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贯彻学习,同时,选题也将远程教育终端和干部在线学习等内容纳入其中。

镇雄县“三项措施”严格党员管理
一是开展发展党员专项整治,采取现场纠正、案例引导、通报整改、总结提高4种方式,深入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督查,确保党员发展资料齐全、程序规范。二是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切实寻找流动党员中的“失联”党员,确保党员管理底数清、问题明。三是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对理想信念缺失、政治立场动摇、宗旨观念淡薄等32种不合格党员进行专项整治。

绥江县:学用结合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原原本本学,领会精神实质。利用部务会、干部职工会和学习例会等形式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反复研读、深入讨论,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活学活用。二是从严从实管,建设模范部门。重点抓好干部的思想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意识,建立健全干部管理考核制度,从严从实管理干部。三是静下心思谋,统筹推进工作。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县务镇办、镇务村办、村务组办”、合作股份等重点工作上力求新突破。

【微时评】
●“中国好网民”要将法律记心中
随着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深度介入,大家在感受到便捷的同时,也产生了如网络谣言、诈骗、窃密等一些“次生灾害”,成为危害公共安全的“毒瘤”。无规矩不成方圆,维护健康的网络生态,推行“网络空间法治化”应是每一位网民的共同操守。网民需要懂得,网络表达并非没有边界,同样需要受到法律法规制约,非理性的行为显然不是一个公民应有的作为。我们不妨经常问一问自己,有没有充当网络负能量的“帮凶”和非理性声音的“放大器”?“正人先正己”,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增强自律,规范自身行为,严守法律底线,切实让法律入脑入心,依法上网,唯有如此,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党的知识】
●1985年6月4日,全国农村人民公社政社分开、建立乡政府的工作全部结束。全国共建9.2万个乡(含民族自治乡)、镇人民政府。至此,建立村民委员会82万多个。

【好书推荐】
●《2015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
科学出版社出版。《2015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是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推出的第十个系列年度经济预测报告。该书根据截至2014年10月的各种数据,运用计量经济模型、经济先行指数、投入产出技术等对2014年中国经济的不同层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和回顾,对2015年中国的经济发展趋势和主要经济变量进行了预测,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生活小贴士】
公务员礼仪之内部交际
机关公务员必须首先处理好自己在本单位、本部门的各种内部人际关系,因为它是自己所须正视的种种交际的基础之所在。(一)与上级的交往。基本要诀有三:一是要服从上级的领导,恪守本分;二是要维护上级的威信,体谅上级;三是要尊重上级,支持上级。(二)与平级的交往。应对重视以下三点:一是要相互团结,不允许制造分裂;二是要相互配合,不允许彼此拆台;三是要相互勉励,不允许讽刺挖苦。(三)与下级的交往。需要注意以下三方面:一是要善于“礼贤下士”,尊重下级的人格;二是要善于体谅下级,重视双方的沟通;三是要善于关心下级,支持下级的工作。

温馨提示:《昭通手机报-红色扎西特刊》每周二、周四免费为《昭通手机报》读者朋友提供服务,网上阅读请点击《红色扎西网》。感谢您对党建宣传的关注,我们将与您共同分享更多精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