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红色扎西特刊(2015年第34期)
发布日期:2015-05-08 09:59:56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农历乙未年三月十九。
==导读==

>>市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刘建华:8月底前拆帐篷搬新居
>>张纪华为昭通企业家作专题讲座
>>大关县:抓实扶贫党建“双推进”搭建惠民桥
>>盐津县“七种监督”促领导干部提高法制能力
>>水富县管好用活科级改任非领导职务干部
>>镇雄县:乡村干部评“村官”

【本期关注】
●市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5月7日,市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鲁甸地震灾区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书记刘建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昭通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昭通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决定》和《中共昭通市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刘建华:8月底前拆帐篷搬新居
带着对鲁甸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及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的牵挂,5月4日,市委书记刘建华再次深入鲁甸调研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刘建华要求,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抢抓黄金施工期,紧扣8月底民房恢复重建工程全面完成这个时间节点,克难攻坚,加快进度,确保8月底无一户受灾群众住帐篷,千方百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恢复重建任务。
>>刘建华强调,民房重建是恢复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按时圆满完成重建任务。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深入现场,驻点值守,加班加点,超常规、高标准抓好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张纪华为昭通企业家作专题讲座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纪华以“推动经济新常态下民营经济大发展”为题,为全市的民营企业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
>>张纪华指出,民营经济是昭通发展的活力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实现昭通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希望在民间、活力在民营、动力在民资。要坚持“四并举”、“四着力”、“四突破”,全力加快全市民营经济发展。
>>张纪华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内生动力,攻坚克难,加快发展;要树立法治思维,诚信守法,勇于担责,义利兼顾,德行并重。

【基层党建】
●大关县:抓实扶贫党建“双推进”搭建惠民桥
大关县以玉碗镇为“双推进”试点,高规格布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组织部、扶贫办、玉碗镇共同审定方案。配齐配强村组干部和新农村指导员、常务书记、大学生村官,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扶持发展,每村落实30万元以上党员创业致富贷款,发展1-2个股份合作经济项目,加强技能培训和产业培植,搭建群众增收致富桥梁。

【干部工作】
●盐津县“七种监督”促领导干部提高法制能力
盐津县通过加强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七种监督”方式,促领导干部增强法制意识,提高法制能力,切实做到依法决策、有法必行,带头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切实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

●水富县管好用活科级改任非领导职务干部
水富县制定出台《水富县科级改任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规定》,明确了谁来管、管什么和怎么管的问题,严防管理挂空挡,确保干部有职权,着力破解科级改任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难、发挥作用难等问题,有效营造积极干事、踏实创业、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大学生村官】
●镇雄县:乡村干部评“村官”
镇雄县开展大学生村官培养使用专题调研,面向乡镇科级干部、一般干部、村“三委”成员和普通党员,发放调查问卷180份,形成专题报告1个,召开座谈会向“村官”反馈情况3次。通过乡村干部“评”村官,引导大学生村官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积极作为。

【微时评】
●在把握大局中做好改革大文章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坚持以全局视野看问题、想办法,敢于在突破利益藩篱时动真格、见真章,善于在把握大局中破难题、克难关,是中央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制胜关键。面对新旧观念的碰撞激荡、不同利益的摩擦抵牾、各种诉求的角逐博弈,改革的立场怎么选、标准怎么定、分寸怎么拿捏?只有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的,自觉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一思想,正确把握改革大局,从改革大局出发看待利益关系调整,始终遵循只要对全局改革有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利、对本系统本领域形成完善的体制机制有利,都要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服务改革大局,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才能共同把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做好。

【党的知识】
●1961年5月7日,周恩来就在农村调查人民公社的有关情况向毛泽东作汇报,提出人民公社存在四个问题。(一)食堂问题,绝大多数甚至于全体社员愿意回家做饭,应解决好如何安排好社员回家吃饭的问题。(二)社员不赞成供给制,只赞成把“五保户”包下来和照顾困难户的办法。(三)社员迫切要求恢复到高级社时评工记分的方法,实现多劳多得的原则,提高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四)邯郸专区旱灾严重,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恢复社员的体力和恢复畜力问题。

【好书推荐】
●《与领导干部谈规矩》
新华出版社出版。人没有规矩则废,家没有规矩则败,党没有规矩则亡,国没有规矩则乱。守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因此,领导干部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规矩、懂规矩,守规矩。此书深入分析了领导干部守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系统阐述了规矩的真谛,领导干部要守什么样的规矩,并对领导干部如何守规矩做了详细的解答。

【生活小贴士】
●立夏养生
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时间点在公历5月5-6日之间。“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立夏适宜吃什么?食“红”养血,吃“苦”养心。红色食物,如红枣、枸杞子、西红柿、西瓜、动物心脏等。苦味食物,如苦瓜、蒲公英等,或多喝苦丁茶、银杏茶。喝粥补水解瞌睡。立夏之后,人们嗜睡成瘾、食欲不振。这主要是由暑湿脾弱所致,最好的健脾方式是在早晚进餐时多喝些粥。立夏最应该吃的食物:泥鳅。立夏时节,儿童多吃泥鳅,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老年人多吃泥鳅,可以抵抗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昭通手机报-红色扎西特刊》每周二、周四免费为《昭通手机报》读者朋友提供服务,网上阅读请点击《红色扎西网》。感谢您对党建宣传的关注,我们将与您共同分享更多精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