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昭通党建手机报(2012年第31期)
发布日期:2012-05-04 10:38:52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2012年第31期)
今天是2012年5月3日,农历壬辰年四月十三,星期四。

==导读==

*李源潮:组工干部要坚持原则清正廉洁
*电影《扎西1935》在京首映
*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年暨移民地区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永善召开
*纳云德:努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我市未来八年将有155万农业人口转户城镇
*彝良县“四群”教育强化政务中心便民服务
*永善县溪洛渡镇“五一”节坚守岗位推进移民工作
*巧家县大学生村官培训纳入全县扶贫攻坚规划

【指示速递】
《李源潮:组工干部要坚持原则清正廉洁 》
4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与新任县委组织部长培训班学员座谈。他指出,县委组织部长要向李林森、王彦生等优秀组织部长学习,对党忠诚、为民负责,选贤任能、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组织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本期关注】
《电影<扎西1935>在京首映》
4月26日,由省委宣传部、昭通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扎西1935》首映式在北京举行。《扎西1935》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反映扎西会议的主旋律影片,影片从不同视角再现了扎西会议这段历史。出品人代表、市委书记夜礼斌在致辞中说,举行电影《扎西1935》首映式,这是我市宣传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扎西1935》重现了“扎西会议”的光辉岁月,充分肯定了云南昭通在中国革命史中的重要地位,为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一部生动的历史教材。该片于去年7月15日在威信县扎西镇开机,由曾任《开国大典》《重庆谈判》等影片编剧的著名作家张笑天担任编剧,张夷非担任导演。


主创合影

《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年暨移民地区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永善召开》
4月27日,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年暨移民地区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永善县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纳云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有关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加强移民地区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总结基层组织建设年和移民地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任务、落实措施、加强领导,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和移民地区党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取得更大实效。


与会人员深入永善县务基乡、溪洛渡镇的村组、社区现场参观学习。

《纳云德:努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4月28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纳云德在全市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强调:今年的干部监督工作任务繁重,全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干部监督工作进一步做好,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扎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努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他要求,要严格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四项监督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要用扎实的组织工作实绩,提高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同时,要研究、总结、探讨干部监督工作,加强对组织人事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重要工作任务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组织人事系统干部遵章守纪、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关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舆情,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并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风险评估机制。他还要求,全市组工干部要加强对工作业务的学习,干部监督业务干部,必须熟悉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规定、要求,成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行家里手,争当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抓好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

《我市未来八年将有155万农业人口转户城镇》
4月27日上午,记者从全市公安机关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转变为城镇居民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20年,我市将新增城镇户籍人口155万人以上,城镇化率将接近全省平均水平,实现城镇人口在昭阳中心城市、各县城和中心集镇的三级合理布局。

【“四群”教育】
《彝良县“四群”教育强化政务中心便民服务》
彝良县开展“四群”教育,强化政务中心便民服务。一是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截止目前:接件1063项,受理966项,办结954项,正在办理12项,办结率达99%。二是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涉及群众办理事项,规划办理时限,明确审批权限。现有34个单位进驻便民服务窗口,设置13个独立窗口,3个综合窗口,入住191个事项。三是严禁超时办理,实行政务审批服务平台自动报警。目前,便民服务中心无一件政务审批事项接到报警。

《永善县溪洛渡镇“五一”节坚守岗位推进移民工作》
为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向家坝电站溪洛渡镇佛滩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永善县溪洛渡镇全体干部放弃“五一”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四群”教育推进移民工作。截止4月29日,公共设施正加紧施工;集镇移民首批启动建房75宗,一层动工的有19户,二层动工的有42户,三楼动工的有14户;自行安置移民落实安置措施224户占自行安置移民总数97.39%;移民资金累计兑现443户7501万元;民房拆除启动276户,正拆除132户、完成144户。

【大学生村官】
《巧家县大学生村官培训纳入全县扶贫攻坚规划》
近期,巧家县在组织编撰《乌蒙山片区(巧家)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15)》中,将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人员纳入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计划每年投入300万元,用于组织开展对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人员的培训教育。这一项目的实施,将为该县大学生村官培训教育提供宝贵机遇。

【一句话新闻】
*今年我市12737人竞争413个公务员职位。平均报考比例为30:1。此次报考比例最高的岗位为鲁甸县劳动就业服务局的办公室岗位,报考比例为447:1。
*4月27日,昭通市委党校工会组织举办了“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16名教职工参加。
*最近,水富县坤达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水富县50万只特色肉鹅加工开发”项目喜获科技部星火计划办颁发的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证书。
*“五一”节期间,小寨乡累计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00万元。

【党史知识】
《五四运动》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的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它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中国革命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正式宣布以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

【好书推荐】
《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修订版)》
由谢春涛著,新世界出版社2012年3月出版。该书从国内外关注的问题入手,精心选择了15个方面有代表性的问题,以设问和回答的形式,将大量历史研究成果融入到对一个个具体问题的回答中,以故事讲思想,从历史角度揭示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内在因素,阐明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该书语言清晰透彻,内容深入浅出,集思想性与可读性、理论性与知识性、历史回顾与现实关切于一体,是面向广大干部群众的优秀通俗党史读物。

【干部礼仪】
《会议礼仪》(三)
方桌会议的座次安排。以会议室的门为基准点,在里侧是主宾的位置。如果是由主客双方来参加的会议,一般分两侧来就坐,主人坐在会议桌的右边,而客人坐在会议桌的左边。

【干部保健】
《初夏养生吃什么水果》
春夏交替之际,适度吃一些梨、香蕉、苹果、猕猴桃、西瓜五种经典水果,它们具有生津止渴、润喉去燥功效,是春夏交替之际机体补充能量的最佳选择。

温馨提示:《昭通手机报-党建特刊》每周二、周四免费为《昭通手机报》读者朋友提供服务,网上阅读请点击《昭通党建网》。感谢您对党建宣传的关注,我们将与您共同分享更多精彩!
《昭通手机报-党建特刊》投稿邮箱:djsjbzt@163.com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