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抗洪一线煤工干部在行动——昭通市事故应急救援中心盐津县“8•25”抢险救灾纪实
发布日期:2017-09-01 16:38:27     来源:昭通市煤炭工业局

82519时许,受台风“天鸽”影响,盐津县柿子镇持续强降雨,关河水位暴涨,公路沿线民房受到洪水冲击,造成柿子镇两河口加油站往盐津方向3002户民房倒塌,6人失联。瞬间,道路被毁,房屋倒塌,生命远逝……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内,市煤炭工业局党组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决定派出昭通市事故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赶赴盐津县柿子镇参加抢险救援。8261121分,20名指战员全副武装,带着破拆、救生、通信、照明等最新抢险救援装备火线奔赴灾区。

到达现场经过勘查后,在确定大型机械无法作业的情况下,救援队果断采取人工清理废墟方式展开救援。徒手挖掘、人工打眼、钢绳牵引……,队员们用血肉的双手撑起一片生的希望。头顶是滚石不断的山体,脚下是河流湍急的两河,身旁是随时可能再次跨塌的房屋,就是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下,队员们不顾个人安危连夜奋战了30多个小时,饿了就吃上一桶方便面,渴了就喝上一口矿泉水,累了就轮流短暂休息。

在此次抢险救援中,昭通市事故应急救援中心全体指战员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和面对危险冲锋在前的优良作风,与昭通市消防支队和盐津县消防支队并肩作战、奋力拼搏,救出遇难人员2名,确定已失踪人员4名,用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充分展现了煤炭行业应急救援队伍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