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民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以事说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8-07 09:57:06     来源:昭通市民政局 李敬

8月1日,市民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以事说理”方式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以组织关系在机关第一党支部的1名党员,已经调到其他单位工作工作4年,长达6年未交纳党费、未正常参加自己所在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未转个人组织关系,被市纪委给于组织处理的问责的事实组织开展讨论,警示全体党员积极交纳党费、按时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处级领导张景松、黄安顺、田文、陈大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参会党员通过对照这名党员长达6年未交纳党费、未正常参加自己所在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未转个人组织关系,被市纪委给于组织处理的问责的事实,认真进行剖析,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增强党性观念、组织纪律、责任意识,讲规矩、守规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期交纳党费,做党组织所分配的工作,践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组书记张景松给参加会议的党员讲了一堂党课,他指出,机关第一党支部用“以事说理”的方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要通过身边党员的事警示和教育身边党员,着力“学、思、践、悟”,以《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为标尺,做一名合格党员。一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按时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三会一课”、党费日、党员服务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积分管理等党建工作“五项制度”;二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自觉遵从《党章》,树立红线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用严明的纪律做保证,做合格党员;三是从严管党治党是形势所需,任务所需。要着力解决党员管理不严不实的问题、一步一个脚印地从“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四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树立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责任;五是认真研究解决组织软弱涣散、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不足,组织活动不规范、不正常等问题,支部的引领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切实做到组织生活正常化、规划化、制度化;六是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党组、总支、支部班子成员要强化抓党建工作的“主业、主责和主动”意识,牢固树立党务干部“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渎职”的理念,对照党组书记、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认真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亮出党员身份,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转变作风抓落实,全力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展示民政战线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编辑:褚欣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