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着力提升政法综治干部五大能力
发布日期:2016-10-31 09:53:22     来源:昭通市委政法委 李健

为全面实施“六大战略”,决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四城同创”创建平安城市战略部署保驾护航,发挥政法综治干部队伍主力军作用,昭通着力提升政法综治干部“五大能力”。

认清形势需求,提升队伍内驱能力。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社会治理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一手抓社会治理、一手抓重点整治,着力建设平安中国,注重制度建设推进社会治理的伟大实践。昭通政法委要求,政法综治干部要善于把握新形势、新规律、新特点、新要求,掌握社会治理的政策法律法规体系,研究新问题、开拓新思路、运用新举措,练好内功,提升素质,全面推进社会治理工作。昭阳、永善、彝良、大关等县区结合实际,组织综治干部培训班,交流经验、学用结合等方式,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的内驱能力。

增强责任担当,提升实干争先能力。强调政法综治干部要增强四种意识,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实干巧干,要眼观八方,耳聪目明,掌握新动态,把握新动向,增强预见性、前瞻性,运用新思路和新手段,破解难题,争当社会治理的排头兵、推动者、落实者。永善运用综治信息化、网格化推动移民维稳措施落实;巧家勇聚合力推动矛盾多元化解;绥江探索“三办三务”简政放权便民利民;水富打造基层综合服务平台解决群众实事难事;盐津夯实基层基础,规范基层综治台账建、管、用。各级政法综治干部勇于争先,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强化创新引领,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坚持创新引领,推动社会治理方式和手段创新。今年以来,综治委印发30个亮点培育方案,重抓典型亮点培育,适时开展督查跟踪,积累新经验,县区纵横向交流,创新推动社会治理工作。各级综治转变思路观念,勤学善思、积极而为,主动适应新常态,创新成果亮点逐步凸显。盐津创新“八项”机制提升安全感满意度;镇雄狠抓社会治安重点整治;昭通创新思路破解X光机验视难题的做法,得到上级认可。

把握重点实质,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围绕社会治理重点工作,特别是防控体系、寄递物流安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政法综治干部主动对标,找准着力点,突破关键点,有效推动社会治理触角延伸。永善第三防调解解决医患问题成果凸显;11县区针对X光机验视难,整合客运公司集中验视,解决小企业、夫妻店购买X光机难,实现企业双赢,破解难题,各显特色,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发挥统筹协调,提升助力长跑能力。今年以来,各级综治组织发挥统揽作用,各部门履职尽责,持续发力、助力长跑,提升社会共治、开放共治的新水平。各级以平安创建、法治建设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发扬“钉钉子”精神,围绕社会治理主题主线,锲而不舍、弛而不息深入打好平安建设持久战,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平安,推动平安昭通建设更高水平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