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市计划生育协会“五举措”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发布日期:2016-07-14 09:33:15     来源:昭通市计划生育协会 刘杰

在党中央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精神指引下,昭通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强化了对市计生协会的领导和支持。昭通市计生协会多措并举、积极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委政府联系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市计生协会机关和11个县(区)计生协机关基本完成“入序”“参公”“三定”工作,配齐了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做到有人办事。建立镇村计生协会1456个,企业计生协会10个,流动人口计生协会35个,发展个人会员421211人,协会组织遍及城乡。市计生协会经费纳入一级财政预算,县区计生协会经费基本纳入财政预算,实现了有钱办事。

二是不断丰富和拓展项目活动。2016年实施了中国计生协“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幸福工程—救助计生贫困母亲项目”“家庭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及省市的“计生基层群众自治”“青春健康教育”“计生困难家庭帮扶”“孤女助学—计生特殊家庭帮扶”等项目23个,投入资金300余万元,计生协会服务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能力显著提高。

三是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建立“会员之家”1497个,宣传服务阵地1611个,业余文艺宣传队685支,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弘扬新型婚育文化。还通过生殖健康“三送六进”、志愿者服务、同伴教育、发放实用教材折页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创新宣传载体,增强宣传实效。

四是精准实施帮扶救助。从2016年起,市政府每年预算安排专项资金30万元对计生特殊家庭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和需要进行帮扶救助,市计生协会针对失独家庭、孤女开展了体检、联谊活动、节日慰问、实用技术培训、助学等活动,积极帮助特殊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五是着力加强产业扶持。2010年以来,市政府投入生育关怀基金150万元,各县区投入生育关怀资金470多万元,覆盖40个乡镇92个村委会800余个计生家庭。通过“产业引领、小额救助、滚动运作、帮扶到户”的模式,重点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等短平快项目,促进计生贫困家庭精准脱贫致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