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持续加强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6-06-17 12:01:28     来源:昭通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昭通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在“五一节”、“端午节”期间继续采取措施治理“节日病”。

一是把加强作风建设做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在每次召开的局党组会议上、局机关干部工作会议,都要对作风建设进行强调,特别是在节假日前,更是三令五申打招呼,提要求。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各负其责,以身作则,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禁止奢侈浪费行为,坚决做到“不收、不送、不请、不吃、不赌”,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廉洁自律,同时要求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真正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借节假日之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在节假日期间,过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发布廉政短信、温馨提示,要求各级干部职工不准违反规定收钱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许参与赌博;不准借婚丧嫁娶之机收钱敛财;不许索要或收受下级的礼品、红包礼金等;不准用公款互相宴请,大吃大喝;不准用公款赠送礼品和红包礼金;不准用公款、公车进行私人旅游活动;不许以“礼尚往来”的名义借机行贿受贿。通过思想教育和严格的纪律要求,有效预防了市直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干部职工违规违纪的发生。

三进行抽调人员进行明查暗防。局党组抽调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局属单位和内设科室(中心)作风建设进行督查,一旦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截止目前,市直新闻出版广电系统没有出现违规违纪的行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