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市环保系统举行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庆祝建国66周年
发布日期:2015-09-26 09:09:05     来源:红色扎西网


9月25日,昭通市环保系统庆祝建国66周年暨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在环保局会议室精彩举办,竞赛现场充满比赛的紧张气氛,偶尔观众也会为选手睿智俏皮的表现轰然大笑。

十八大以来,昭通市环保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全市环保系统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努力把昭通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积极融入云南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战略部署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知识竞赛就是环保系统为使环保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环保法治意识,提升监察执法水平,加快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而举行。


比赛于24日进行初赛,在25日白热化的决赛现场,除了以必答题、风险题考验选手掌握法律法规知识的牢固程度,还以填空题、多项选择题,考验选手的团队意识和默契程度。在选手答题过程中,出现了以在原题目基础上增字、减字来麻痹选手,以增强其记忆牢固度的现象,还出现了回答问题过程中掉字也被监审组严厉判错的情况,监审人员表示:“每一个字都很关键!”让选手在已经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还增添了一分对于法律法规严肃性的感知。


最后,市环保局代表队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桂冠,绥江、鲁甸、大关、水富、镇雄获二等奖,其他县区代表队获三等奖。


市环保局局长童世新表示,作为环境保护事业的参与者、践行者,深感环境保护工作使命的光荣和艰巨,希望通过竞赛,全面提升我市环保系统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有力推动环保各项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