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市委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强调:重视存在问题 抓实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5-01-30 10:07:40     来源:昭通新闻网

1月28日,市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我市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为实现新常态下昭通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提供动力和保证。

市委副书记张绍雄,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纳云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进等领导先后到市人民医院、市地税局、市食药监局等单位就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绍雄说,从实地调研和交流发言来看,机关党建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可圈可点、可学可推,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进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建设得到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了新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有了新改进、勤政廉政建设有了新优化。

张绍雄指出,机关党建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根本要求,是党的建设的示范和引领,是推动发展的动力和保证;各级各部门存在抓机关党建工作缺乏主动性;对党组织的地位作用定位不清晰,缺乏原则性;机关党建工作制度的建设滞后,缺乏规范性;对工作的方式和内容陈旧,缺乏创新性;不能结合实际开展工作,缺乏时效性等问题。

张绍雄要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新常态下昭通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就要着力在理论武装、凝聚共识上下功夫;着力在建设队伍、加强基础上下功夫;着力在转变作风、提升形象上下功夫;着力在严明纪律、廉洁从政上下功夫;着力在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着力在改革创新、增强活力上下功夫。

张绍雄强调,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要加强学习,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的工作水平。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握大局、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出成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任务,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是我们的重要政治责任。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管理、扎实推进,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纳云德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的相关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单位各部门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新的路子和办法;要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以此为契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昭通新闻网 (石啟勇)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