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驻村干部勤搭桥 爱心企业手相牵 ——齐助乡村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2 09:24:00     来源:大关县天星镇

近日,厦门柏悦雅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在大关县天星镇绿南村完小举行爱心捐赠图书及生活物资”活动绿南村完小学捐赠图书520床上四件套245套、雨伞245洗漱用具及毛巾245套,共计价值66000余元,旨在帮助学校改善校舍条件,给学生创造更舒适学习环境。 

据大关县纪委监委大关县天星镇绿南村驻村队员岳廷芸介绍,绿南村下辖38个村民小组,村民居住分散,就读于完小的学生中以留守儿童居多,大部分学生家庭住址距离学校较远且家中无人接送,在读学生上下学极为不便,这无形中增加了学生的学习负担。学校为解决这个困境,已为全体学生安排了宿舍,住宿期间的生活用品由学生自带,存在质量参差不齐管理杂乱无序的问题甚至部分学生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必备生活用品 

了解到该状况,岳廷芸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经多方寻助,厦门柏悦雅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就绿南村完小迫在眉睫的住宿问题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资助全体在校学生。

爱心企业厦门柏悦雅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庄凯富董事长表示,此次捐赠的有形物资,支援的是学校,饱含的是希望,燃起的是梦想。为乡村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是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希望能给学生带来正能量。希望各位小朋友勤奋学习实现梦想,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感谢贵公司送来的温暖关怀,及时帮助我校解决了宿舍规范管理的一大难题,贵公司对我校的捐助和无私奉献,我们全体老师和学子将永怀于心。为我们送来那么多饱含期望的书籍和物资,同学们激动得如同沉浸在节日的快乐里久久不能平息。我们会用质朴的家乡话把你们的事迹传遍天星镇的十里八乡。未来,我们定将不负期望,更加积极主动、高效地教学绿南村小校长杨兴云这样 

天星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绿南村“两委”干部也对厦门柏悦雅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加大对绿南村完小发展的扶持力度。下一步镇村将同绿南村完小党支部一道,积极搭建镇校友好桥梁,形成党建共同体,强化多方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协调各方的积极作用,构建乡村小学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推动乡村教育水平向深层次、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培育好本土人才释放人才活力奠定坚实的教育基础

驻村队员岳廷芸说此次捐赠活动是大关县纪委监委挂联大关县天星镇绿南村推进教育帮扶的年度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我将同绿南村‘两委’一道继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助力乡村教育发展。乡村振兴仅要引进人才,更要加强本土人才培育,从基础的乡村教育抓起。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