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昭通市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19 16:40:06     来源:云南日报,“北纬29度”app(云南日报记者:沈迅 通讯员:胡华伦)


近年来,昭通市着力建设坚定的政治机关、高效的业务机关、为民的服务机关、规范的法治机关、清正的廉洁机关“五型机关”,不断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在全省选树命名的“云南省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中,昭通市有7家机关单位被命名,其中市直机关单位6家;2023年,全市46个市直单位“对标争创”经验做法在全国全省行业系统内推广交流,62项工作迈入全省前列;机关作风满意率达96%。

聚焦坚定的政治机关,昭通市持续加强政治机关意识和对党忠诚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聚焦高效的业务机关,该市持续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强化各类问题整改,推动各项业务提质增效。聚焦为民的服务机关,该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持续开展“百个支部沉一线、千件实事到基层、万名干部大走访”和“千名领导挂千企”、群众评议机关作风等活动,推动机关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聚焦规范的法治机关,昭通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会前学法10分钟等制度,对各类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开展“回头看”,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素养、依法办事能力和依法治理水平。聚焦清正的廉洁机关,该市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十大行动,大力整治“庸懒散推拖”等突出问题,带头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要求,坚决打好纠治“四风”基层减负持久战。

此外,昭通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五型机关”建设为主线,研究制定《昭通市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明确了16条具体举措,强化机关党建运行调度、督促提醒、督查督办等机制,大力提升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奋力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2023年,昭通市市直机关101个党组织实现动态晋位提升,4个党组织被列为省级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培育对象,1个党组织被命名“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2个党组织被命名“云岭先锋党建带群建示范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