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上海市、云南省轮换141名“组团式”帮扶教师
发布日期:2024-02-29 11:44:01     来源:“云岭先锋”微信公众号(记者:杨旭东)


2月27日,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举行2024年教育“组团式”帮扶轮换教师欢迎暨行前培训会,欢迎今年春季学期新加入我省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队伍的141名教师,交流帮扶经验、开展工作培训。

“组团式”帮扶轮换教师欢迎暨行前培训会

据悉,2022年8月,上海市和云南省共选派358名教育人才到我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教育“组团式”帮扶。2023年8月,依托沪滇协作机制,额外选派30名教育人才到大关县、墨江县开展帮扶。今年春季学期,上海市帮扶教师轮换83名教师和2名校长,云南省帮扶教师轮换56名,其余教师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意愿延长了帮扶时间。
会议指出,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有关州(市)、部门要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审视并推进“组团式”帮扶工作,将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希望各帮扶教师增强帮扶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组织意识、奉献意识、纪律意识,在艰苦环境中磨砺人生阅历,在干事创业中砥砺坚强的意志和品格。
会议要求,各州(市)、县(市、区)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督促相关单位重视人力、物力、技术等帮扶资源的整合调动,指导相关部门优化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加强与派出单位沟通对接,时时做到对帮扶工作“心中有数”。各有关地方和被帮扶学校要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搭建作用发挥平台,落实支持保障政策,激励帮扶教师担当作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按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践行一线工作法,经常深入被帮扶学校抓工作督导、抓政策落实,推动提高帮扶工作实效。各有关县(市、区)组织部长要及时同选派教师谈心谈话,鼓励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让各位教师心情愉悦、心无旁骛地投入教育教学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