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学习语|把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看成是极大的耻辱
发布日期:2024-02-23 16:57:16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微信公众号


2月2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不断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多次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今天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会。

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
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2022年6月17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共产党员崇高理想追求,把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看成是极大的耻辱。
——2024年1月8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


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2022年6月17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
——2023年1月9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防止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代理人,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确保我们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2023年12月26日,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21年1月22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2022年1月11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厉惩治这一手绝不能放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管党治党,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2022年1月18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