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让“编制图”变为“实景照”
发布日期:2023-12-11 09:20:00     来源:大关县天星镇

干群齐心协力绘就乡村蓝图天星镇绿南村自干部规划家乡开展以来,根据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有关要求,摸排在外公职人员、企业职工、乡贤能人129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动员了95名干部主动回乡参与村庄规划,有针对性地筛选了15名干部进入村庄规划编制组,全程参与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回乡干部按照531工作流程,开展实地踏勘98人次,召开民情恳谈会10场次,召开集中研讨5次,提出意见建议10

 


强组织聚合力,建设秀美村庄。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对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文件、相关会议精神等开展集中学习宣传,召开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访谈会,充分贯彻群众参与编制规划要求,制定出以打造乡村旅游基地为依托,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双绑利益联结为路径,以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群众综合素质为支撑,聚焦农民增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基础设施及产业发展条件,大力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乡村治理水平。

 

依托民族风情,宣传民族文化。今年,依托苗族“花山节”群众性文体活动,7月2日至3日,在天星镇绿南村举行2023年苗族“花山节”,来自昭通、四川、贵州等地苗族同胞及各族游客身着节日盛装,八万多人欢聚天星镇绿南村汤家坪,共同体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引领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在中华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下一步将结合绿南村“先导工程”的实施,通过对原有设施的改造及完善,依托苗族文化的渲染和赋能,打造出一个神秘、浪漫、 时尚的休闲避暑圣地和民族文化风情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