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干部同心聚家乡 绘制蓝图谋振兴 ——“干部规划家乡”天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11-30 16:00:00     来源:天星镇 刘昌涛

近日,天星镇多个村(社区)组织召开“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恳谈会,他们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精神,为家乡的全面振兴出谋划策,共同为家乡的繁荣发展绘制宏伟蓝图。据天星镇党委副书记徐光勇介绍,天星镇通过“四个组织起来”开展该项活动。

把干部组织起来。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在外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乡贤能人参与家乡实地规划,以实际行动为家乡乡村振兴赋能。“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让心系家乡发展的天星儿女参与其中,出谋划策,以家乡发展振兴的美好蓝图让他们对家乡的“乡愁情节”有了载体,有了寄托。截至目前,经村(社区)党委(党总支)排查动员及在外公职人员主动报备登记,全镇登记在“人才库”公职人员420人。成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村级规划编制组,邀请本村(社区)公职人员先后开展干部恳谈会45次,受邀参会的干部热情洋溢,思绪万千,恨家乡村不能“一朝来到现代化”。

把党员组织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以党员为主体的村庄规划宣传队、通过简明易懂的方式向村民征询意见、公示规划成果,动员村民积极参与村庄规划编制全过程。截至目前,到村(居)民小组开展宣讲500余次,覆盖群众2万余人,为进一步统一群众思想、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把群众组织起来。为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群众的愿景在规划中得到体现,各村(社区)党组织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将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道路、停车场、公厕、垃圾处理、美化绿化等基础设施需求列出项目清单,确保村庄规划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乡村振兴”本就是广大人民的美好愿望,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形成强大合力,是该项工作能否顺利开展的重中之重。

把行动组织起来。打好“情感”和“乡愁”两张牌,组织回乡干部与村庄规划编制组成员一道,走村串户开展调研,收集意见建议共涉及基础设施、基层党建、村庄布局、产业发展、资源禀赋5个方面3000余条,为科学规划提供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在制定蓝图的过程中,干部们充分展现出他们的领导才干和团队协作精神。他们深入了解家乡的实际需求,整合各类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全身心地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干部齐心,共绘家乡新蓝图,展现出一种积极向上的发展理念。家乡干部致力于推动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这种精神不仅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行,也感染着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伟大的事业中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家乡的美好未来,共同见证那个辉煌的时刻!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