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平安昭通 >内容详情
【普法小课堂·以案释法】非法提供国家秘密 或者情报的如何处罚?
发布日期:2023-07-04 15:55:00     来源:“北纬29度”app

【有事要问】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的如何处罚?

【身边案例】黄某某通过QQ与一位境外人员结识后,多次按照对方要求到军港附近进行观测,采取望远镜观看、手机拍摄等方式,搜集军港内军舰信息,整理编辑后传送给对方,以获取报酬。至案发时,黄某某累计向境外人员报送信息90余次,收取报酬5.4万元。经鉴定,黄某某向境外人员提供的信息属机密级军事秘密。那么,黄某会面临什么样的处罚?

【意衡律师解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昭通市司法局 审稿

云南意衡律师事务所 供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