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平安昭通 >内容详情
【普法小课堂·以案释法】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 应当履行哪些义务?
发布日期:2023-06-30 15:53:00     来源:“北纬29度”app

【有事要问】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应当履行哪些义务?


【身边案例】老李听说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于是咨询,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应当履行哪些义务?


【意衡律师解答】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下列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一)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二)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三)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 (四)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 (五)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六)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


昭通市司法局 审稿

云南意衡律师事务所 供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