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平安昭通 >内容详情
【普法小课堂·以案释法】用人单位3个月 支付一次工资合法吗?
发布日期:2023-03-02 15:50:00     来源:“北纬29度”app

【有事要问】用人单位3个月支付一次工资合法吗?


【身边案例】小郭到某劳务公司的工地打工近2个月都未发工钱,小郭找到工地老板,老板说公司规定要工作满3个月才发工资,小郭认为不合理,但又没什么办法。结果满3个月后,公司仍然没发工钱。小郭咨询,用人单位3个月支付一次工资合法吗?


【意衡律师解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用人单位与农民工书面约定或者依法制定的规章制度规定的具体支付日期,可以在农民工提供劳动的当期或者次期。具体支付日期遇法定节假日或者休息日的,应当在法定节假日或者休息日前支付。用人单位因不可抗力未能在支付日期支付工资的,应当在不可抗力消除后及时支付。因此,公司规定3个月支付一次工资违反相关规定。


昭通市司法局 审稿

云南意衡律师事务所 供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