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平安昭通 >内容详情
【普法小课堂·以案释法】农民工拿不到工钱怎么办?
发布日期:2023-02-28 15:48:00     来源:“北纬29度”app

【有事要问】农民工拿不到工钱怎么办?


【身边案例】老李在某工地做了半年的泥工,马上要过年了,看着其他人陆续回家与家人团聚,老李也打算回家,但却迟迟拿不到工钱。老李咨询,农民工工资被拖欠怎么办?


【意衡律师解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有权依法投诉,或者申请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和提起诉讼。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有权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举报。因此,老李可以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投诉,或者申请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和提起诉讼。


昭通市司法局 审稿

云南意衡律师事务所 供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