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主题教育·评论】以上率下开展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9-12 10:00:00     来源:昭通日报 2023年09月12日 第01版:头版(昭通日报评论员:申正勇)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书写历史、创造辉煌的一条宝贵经验。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和作风操守的要求,蕴藏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运用好党中央和省委总结的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这次主题教育涉及全市1万多个基层党组织、19万余名党员。参学单位层级多、类型多、党员数量多,要以上率下开展好主题教育。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掌握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


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昭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调查研究要做深做实。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落实省委提出的前期摸底、现场调研、形成报告、出台意见、督导回访“五步法”,聚焦昭通发展最迫切、问题最突出、群众最关注的方面,访民情、查堵点、破难题。


推动发展要见行见效。要在主题教育中加强正确政绩观教育,以人民为重,以事业为重,以昭通发展为重。


检视整改要动真碰硬。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围绕重点任务,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形成全面、准确、有分量的问题清单,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建章立制要务实管用。要严格制度执行,对已经施行、有利于推动工作的制度文件要继续坚持、抓好落实。对已经过时、不适应改革发展要求的,及时修改或废止;对交叉重叠、相互矛盾或有缺陷、有漏洞的,要重新整合、修改完善;对“真空”领域,要抓紧填补制度空白,努力用制度补短板、固根本。


基层党组织要突出学习实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基层党组织实际相结合,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普法守法等重点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开展宣传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突出干事成效。要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引导党员在重点项目、重大任务、民生实事、服务群众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整改质效。要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等进行检视分析,党员要围绕政治觉悟、党员意识、为民服务、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对检视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注入强劲动能,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