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彝良县精心组织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
发布日期:2022-11-24 11:41:32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邓菲菲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促进老干部正能量的发挥,彝良县委老干部局提前着手、统筹谋划、周密安排,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检前、检中、检后各环节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全县处级退休干部27名老干部开展健康体检,传递县委、县政府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

体检前,县委老干部局结合老年人身体实际情况,就体检时间、检查项目、注意事项等细节与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详细沟通协调,制定出符合老年人需求的最佳体检方案。以电话、短信、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提前告知体检注意事项及体检时间,为老干部答疑解惑。同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每位行动不便离退休干部都有专门负责的工作人员保障体检工作。对于确实无法进行集中检查的,单独预约体检时间,确保所有老同志都能够及时体检,做到“应检尽检”。

 体检中,协调体检中心,抽调医务骨干负责老干部体检工作,体检期间,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热情引导、耐心衔接,帮助老干部快速开展体检。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干部直接采取“一对一”全程陪护服务,做好引导、搀扶、登记、领单、排队、拍片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真情、真心、真意、热心、耐心、细心”,使整个体检过程顺畅而温馨,赢得了老干部们的高度赞誉。

 体检后,为老干部建立健康档案,作为老干部健康随访依据。对体检结果有异常的老干部,组织工作人员及时反馈,逐个电话告知老干部家属,让老干部能够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本次体检活动切实为老干部办了实事、好事,让他们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通过健康体检,让老干部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更好地为提升退休后的生活质量提供了健康保障,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使老干部更好地享受晚年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