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市委编办“四张表”转作风提效能
发布日期:2022-09-30 15:44:42     来源:市委编办

市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双提升”,全力推行政策解析、工作计划、任务分解、工作汇总四张表,工作作风得到大转变、工作效能得到大提升,为护航“六大战略”提供坚强机构编制保障。

政策解析表提效能。收到中央、省级政策性文件后,由对应科室第一时间将重点关键内容及贯彻落实建议梳理成表格,呈办领导、市委领导阅晓,简明扼要向领导报告政策主要精神。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习,及时安排部署专项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将截止目前产生的机构编制政策文件梳理成表,汇编成册,作为昭通机构编制系统业务工具资料。

工作计划表明思路。为明确工作思路,提升干部职工谋工作、着打算能力,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各科(中心)报备第二天行程安排及工作计划,形成工作计划表每天下午在编办工作群里公示。工作开展更具针对性,思路更明、靶向更强,紧盯机构编制工作目标深入谋划、稳步推进,契而不舍抓落实。

任务分解表压责任。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把每项重点工作任务细化成任务分解表,明确工作内容、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等,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根据干部作风大提升、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以表格形式制定了“双提升”专项行动作战图,按阶段、按环节、按要求扎实开展“双提升”。

工作汇总表突重点。各科室进行周小结月总结,在办机关“公示栏”公示,形成工作汇总表,通过进一步总结复盘当周当月工作,提亮点、查短板、明方向、突重点。以表格形式形成汇报材料,向市委领导汇报工作,简洁明了的清单式表格便于领导一目了然抓住重点、明确内容,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