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彝良:加强政治引领,发挥老干部作用
发布日期:2022-09-23 11:30:32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邓菲菲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近年来,彝良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针对离退休干部的特点,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余热,为彝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加强支部建设优配强领导班子。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很关键。在换届选举时,选配党性强、威望高、经验丰富、乐于奉献、身体较好、相对年轻的离退休党员充实到党组织领导班子中,特别是要配强党支部书记,同时组织党组织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增强为离退休党员服务的本领。

严格组织生活,增强组织生活活力。各离退休党组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对因年老、生病、体弱等原因暂时不能参加正常组织活动的,通过专人上门、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传达学习,保证组织生活制度化严格执行,从而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

依托阵地建设,因地制宜开展活动。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等活动场所,根据离退休党员特点,积极利用多种方式创新开展老党员乐于接受的教育活动、党日活动、传播正能量活动等,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离退休党员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功能。今年以来,全县各单位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意见》精神47;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7次;送学、送教上门163次;开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新时代座谈会及调研活动5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次;赴党性教育基地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1场次,开展学习教育宣讲活动2场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