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保持奋斗姿态 勇当时代先锋
发布日期:2022-07-01 10:09:42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 倪志

6月30日,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在“中国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切实保持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十年来,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重大任务一线作为提高能力的“熔炉”、展现作为的“擂台”、检验成效的“考场”,时刻保持攻坚态势,强化责任担当,在大战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成为了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写照。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对标先进榜样,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时刻保持奋斗姿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谱好新时代奋斗华章。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翻开党的历史,无数革命志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英勇牺牲,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死而后已。我们要不断汲取共产党人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查找差距、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定信仰,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勇于担当作为,锻造本领之“铁”。“打铁还需自身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全体党员干部练就一身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干事创业、敢于开拓创新的本领,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我们要充分汲取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接过时代“接力棒”,结合岗位职责,聚焦主业主责,苦练内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铁有痕的干事韧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主动思考谋划,强化过程管理,狠抓工作落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成就新作为。

甘于吃苦耐劳,永葆为民之心。中国共产党能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永葆青春活力,最重要的法宝就是始终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我们要充分汲取共产党人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经常深入挂钩联系村(社区),深入群众生产生活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拿真心贴近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切实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