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做合格的9671.2万分之“一”
发布日期:2022-07-01 09:31:53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曹莉

6月3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到,截止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年净增11.7万个。

从最初50多人发展到现在9671.2万人,数字增长的背后不仅看到了党创业时的艰辛,更彰显了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作为党的“肌体细胞”,我们每一位党员“个体”虽小,但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事关党的形象。我们既要因自己是“千万分之一”而倍感自豪,又要因自己是“千万分之一”而不辱使命。

“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脱贫攻坚“一个也不能落下”的豪言壮志,到抗击疫情“不能丢下一个人”使命担当,再到灾难面前“自己一个人也不怕”的英勇顽强,每一处无不彰显出我们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人民美好生活的背后,有着无数一心为民的英雄逆向而行、无私奉献。身为9671.2万分之一,我们更应该常怀为民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关心群众小事、帮助群众琐事、解决群众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

“一”心为公的兢兢业业。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身为9671.2万分之一,我们党员干部就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拿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冲劲,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闯劲,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工作中以优秀党员为标杆,处处找差距、事事对对表、时时改不足。年轻干部更要奋进有为,拒绝“躺平”,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克服“骄娇”心态,多到一线、艰苦地区摸爬滚打,多到吃劲岗位、艰苦地区、重要岗位磨炼。征途漫漫,唯有奋进,我们才能做一个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人。

“一”心向阳的清风峻节。芝兰生于深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其道德,不以财物而改节。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清廉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的人身名片,也是人民信仰的根基。身为9671.2万分之一,我们要常常躬身自省,自觉敬畏法律、敬畏权利、敬畏工作,时刻把纪律挺在胸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抵制不良因素的影响,对党、对组织、对群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事情考虑问题从全局出发,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唯有这样才能守好“一心向阳”的清廉名片。

“一”心同归的团结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身为9671.2万分之一,我们更要自觉把自身摆进去,用一杆子插到底、拔出腿来两脚泥的劲头,心忘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当好“拼命三郎”,始终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梦想同频共振,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担当,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入党誓词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人生信仰,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更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奋斗的号角已吹响,身为9671.2万分之一的我们,唯有怀着一份赤城之心,立足岗位实际,只争朝夕,撸起袖子加油干。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