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从发布会“热词”中感悟决心、信心、民心
发布日期:2022-07-01 09:29:12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曹莉

6月3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了“中国这十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从严治党论述到记者朋友提问答辩等环节,系统地阐述和回答了我们为什么从严治党、怎样从严治党、哪些方面从严治党。笔者认为举行发布会,一方面对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另一方面也为推动今后很长一个时期的从严治党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指明了方向。

“热词”中感悟:决心。在发布会上,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取得的重大成果。笔者认为,党中央从反“四风”、反腐败、反特权一体推进,到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老虎苍蝇一起打;从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学习,到发挥各部门职能职责;从强化各方监督,到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以上等等举措,党中央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无不彰显着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

“热词”中感悟:信心。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从理论创新武装、党的组织生活、对党员的激励关怀帮扶工作、疏通党员队伍出口、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朋友提出怎样管理党员、怎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笔者认为,管理党员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信心来源于9671.2万名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毅力,来源于发现问题,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敢于壮士断腕的勇气,来源于每一位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的无私奉献,来源于坚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

“热词”中感悟: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中国这十年”,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也让14亿人民看到我们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为此,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始终向党中央决策靠拢,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常给思想打“预防针”,常给心胸吸“正义气”,常给身体吃“清醒剂”,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绷紧“纪律心弦”,避免脱离群众的危险,时刻严于律己,才能避免误入歧途。

十年磨一剑,“零容忍”是剑锋,我们党始终高举着反腐正义的“利剑”,随时斩向人民群众所恶所厌、影响党团结统一、影响干群关系之事。“零容忍”三个,彰显了我们党鲜明地态度和坚定的立场,其底气来源于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对百年初心使命的坚守,力量来自于我们党敢于自我革命的意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