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昭阳凤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迎六一 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15:51:47     来源:李学军、孔令炳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将凤凰街道“双提升”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凤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展一次困境儿童关爱活动,帮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凤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昭通市秋城志愿服务中心,凤凰街道妇联,凤凰街道文化站承办,昭通协爱妇产医院联合开展以“关爱贫困儿童“成长从儿童开始 关爱从身边做起 ” 庆‘六一’献爱心、送温暖”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当天活动凤凰街道给小朋友们送节日的祝福及书包、学习文具、食用油等慰问品一批。秋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送上精美的水杯、昭通协爱妇产医院为宝妈们母乳喂养健康知识讲座,并向宝妈们赠送奶粉2听、儿童吸水杯1个,宝宝奶粉罐一个,毛巾一盒,水杯等人手一份,并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礼品,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小朋友在台上大胆地表演节目,有唱歌的,讲故事的,跳舞的。活动中凤凰街道邀请驻点石头塘社区的公益家庭教育机构——云南自觉文化有限公司为凤凰街道社区的困境儿童家庭开展了“会爱才是爱,不会爱是伤害”的实操性家庭教育讲座讲座以现实生活场景案例化方式给予家长启发通过讲座小朋友们发表感言中说:父母如果限制他们的自由,孩子会感觉到自卑。家长们在此次讲座中也深受启发。通过游戏,不仅让孩子充分了解并掌握了游戏规则,并且培养了孩子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孩子们的团体意识。游戏环节结束后,办事处工作人员为困境儿童准备了9个大蛋糕孩子们可高兴了,办事处儿童之家”传出阵阵歌声,这里正在为32困境儿童举办一场集体生日会,街道领导、志愿者点燃了生日蜡烛,带领孩子们唱起生日歌,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3寿星”手握胸前静静许愿,然后共同吹灭蜡烛,其他小朋友也纷纷送上祝福,志愿者为小寿星”一一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分享蛋糕凤凰街道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给予扶持和关心,为他们送去了心理慰籍和精神鼓励。困境儿童王某家属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和各级社会组织对我们的关爱,使小朋友们更加坚强,更加自立,更加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和快乐!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勉励儿童们:希望你们从小培养过硬的本领,发奋读书,刻苦学习,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自强不息。困难是暂时的,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打败,要用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来迎接未来的挑战。通过座谈会,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亲切询问了小朋友们的学习情况、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让困难儿童真切感受了关怀和温暖。

本次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带去了物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街道妇联负责人说,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活动中,为困境、单亲儿童等特殊群体办实事、办好事,持续关注孤困儿童的成长,为他们点亮成长的道路,呼吁全社会保护儿童,维护儿童合法权益,为孩子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联合社区共建单位,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根据辖区困境儿童实际情况,为儿童做好事、办实事,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困境儿童充分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关爱。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