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大关高桥:观摩学习找差距 党建引领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2-03-29 10:34:18     来源:高桥镇 郑旭

产业建设牵动发展,关乎全局,惠及民生。在高桥镇竹产业破茧成蝶之际,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管竹、护竹、爱竹意识,3月26日,高桥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促产业发展作用,组织各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100余人前往木杆镇观摩学习。

观摩团队代表们冒着蒙蒙细雨先后到木杆镇细沙村,银吉村,漂坝村,旭红竹产业加工合作社进行竹产业观摩学习。在沙树坪竹产业种植基地邀请当地群众现场交流经验,讲述了从过去不想种到现在精心管护的根本性转变,并对竹产业管护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竹产业发展是一个长期坚守的过程,大家一定要精心管护,细心呵护,这样竹子才能更好的回馈大家,才能更好地给大家带来收益”,县林草局党组成员谢泽轩说。谢泽轩同志还给大家讲述了木杆镇通过竹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穿新鞋不能走旧路,现在我们高桥镇竹产业已初具成效,新修产业路105公里,形成了太华-新场-新开-车来10万亩筇竹连片基地,正在打造新开茨竹坪生物多样性示范基地。大家一定增强意识,认真学习木杆镇的先进经验,查找不足,补起短板,用心用情去管竹、护竹,真正让竹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高桥镇党委书记吴顺华强调。在观摩中,各村社区代表主动交流,发表感想,表达了对竹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了高桥镇2022年竹产业管护业务培训会。会上,林业和草原局谢泽轩同志结合自己多年对筇竹的研究经验,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科学有效的对竹子进行管护,讲解竹产业作为大关县“一县一业”主导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高桥镇党委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高桥镇将立足实际,结合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进管理精准化,管理高效化,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意识,带动农民增产增收,更好的巩脱贫攻坚成果,有力的促进乡村振兴,以务实举措让竹产业在群众增收方面发挥作用,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观摩学习过程中,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看、仔细听、虚心学,切身感受到木杆镇竹产业发展的成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碰撞了思想、传导了经验,达到了提升思想、拓展思路、增强意识的效果,更加坚定了高桥镇对竹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