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内容详情
红心聚力,基层有我!奎香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家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4 22:23:08     来源:红色扎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培育当代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奎香乡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团县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志愿服务,传承红色基因

时代在召唤,青年勇担当!截至1月23日,共110余名返乡大学生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投身到各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居环境整治、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村级日常事务等基层岗位,为助力乡村振兴凝聚青春力量。



感悟家乡变化,追寻时代足迹

此次志愿服务的第二个主题是:感悟家乡变化。通过大学生的在实践活动中的切身体会,让他们深刻感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奎香发展保持着“一年一个样儿”的高速度,同时兼顾“一个也不落下”的高质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硬化路通到家里、周边环境干净整洁、饮水持续改善……一桩桩、一件件惠民利民便民实事的落地落实都得益于伟大党、伟大祖国始终领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


 探寻红色遗址,追忆革命征程

下一步,奎香乡党委还将组织返乡大学生前往红二·六军团旧址重走长征路、瞻仰革命遗迹、听取红军三进三出奎香破重围故事等主题活动,让他们深刻感受红色文化,共同学习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共同奋进新征程。

开展返乡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是奎香乡党委围绕中心工作、聚焦青年所需实施的一项创新举措,进一步探索了大学生成长锻炼与助力家乡发展的双向沟通交流途径,在组织凝聚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的同时,也为在读大学生提供了深入基层、融入社会、增长才干的平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