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学党史、提素质,盐津县政协机关干部走进延安~
发布日期:2021-06-08 15:00:00     来源:盐津县政协、盐津县委组织部贾姗姗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盐津县政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双助推 ”行动,创新开展了一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5月28日至6月3日,组织23位党员干部前往延安,专题进行党性锤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追寻革命圣地、延安精神之光芒。


向往延安,革命精神永放光芒

延安精神,是一种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革命精神。

“在延安,我们要学习和体验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延安精神。在延安,我们要学习和体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在延安,我们要学习和体验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延安精神。我们要把在延安学习到的精神运用到平时的协商、视察调研工作之中,运用到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中,真正展现政协工作为人民。”在开班仪式上,盐津县政协副主席于正萍动员勉励着参训学员。

学在延安,追寻圣地的红色足迹

专题辅导、实景教育、情景教学……一堂堂精彩的课程从多方面、多角度为参训学员梳理了延安精神的脉络,分层次解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质和内涵。

专题辅导解读时代价值。“党中央在延安13年,13年的烽火岁月,铸就了中国革命的巨大辉煌……”专题辅导课上,延安市干部教育培训特聘教师、延安市委宣讲团成员孙怀斌老师详细解读了延安在历史长河中的时代价值。

红色实景重温党的历史。在王家坪、杨家岭、枣园、七大会议等革命旧址,大家现场聆听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特殊父子情》、《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等课程,详细了解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红色历程,深刻感受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爱国主义情怀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延安精神。

情景教学汲取信仰力量。在巍巍宝塔山上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张思德广场集体朗诵《为人民服务》;在枣园文化广场观看了红色主题文化秀《延安 延安》;在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北京知青博物馆,通过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和现场工作人员的详实讲解,深刻领会我党在延安十三年间,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历程和光辉历史;在南泥湾情境模拟军事整编、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共同感知那段逝去的艰苦岁月;在梁家河村,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时住过的窑洞、建成的陕西第一口沼气,了解了总书记七年知青生活,感受到总书记扎根群众、吃苦耐劳、刻苦学习、为群众办实事的高贵品质。

告别延安,以学促行践初心使命


“在革命旧址、在窑洞前、在纪念馆,都仿佛让我触摸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延安岁月,深刻的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逐,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对人民利益的深刻关切。”——盐津县政协机关干部覃财武


“此次延安之行,深深地触动了我的灵魂,让我更加了解党的历史,更增强了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信念,在今后做好自己的工作,真正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盐津县政协机关干部陈启芬


延安之行,是一次寻根之旅、圆梦之旅,更是一次党性的大锻炼、心灵的大洗礼、思想的大升华。学员们在这里汲取了信仰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伟大的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盐津政治协商工作而努力奋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