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探访红色革命遗址 >内容详情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胃肠外科专家到昭通市中医医院开展教学查房和义诊等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09:36:04     来源:孔令炳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患者在本地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切实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11月13日,昭通市中医院外一科邀请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胃肠外科专家许青文教授一行3人到昭通市中医医院开展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健康义诊和手术指导系列活动。

上午9点,专家们在外一科示教室进行了疑难病例讨论并对3位患者开展了教学查房,就胃肠疾病特别是保胆取石手术在临床中的运用进行了系统讲授。许青文教授说:“保胆取石作为胆囊结石的治疗方式之一,国内外已经经历了几十年的研究探索,现在保胆取石微创手术较为成熟,保胆取石手术可使患者保留胆囊储存、浓缩胆汁的功能,维持正常的消化功能,同时通过恢复储存胆汁可有效调节胆道的正常压力,避免了胆道功能紊乱及其他并发症的发生,但也要严格把握手术适应症。”

义诊现场,专家们认真接诊、耐心解答,对前期预约的部分患者进行了综合评估,就符合手术指征的五位患者亲自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

 患者家属罗正秀告诉记者:“今天,我非常感动专家医生来给我老公检查、诊断病情,交代的事情也很细心,感谢各位医生。”

当天下午,专家们在外一科医护团队的配合下成功为5名患者实施了保胆取石手术,并指导患者如何继续恢复胆囊功能,制定了预防结石复发的治疗方案,及定期复查方式,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认可。

据昭通市中医医院外一科主任刘阳文介绍:“现在全社会从上到下都在倡导‘我为群众办实事’,那么在‘创文’、‘创卫’的大形势下,我们不仅要像其他行业的同志一样,弯下腰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做一些自愿者服务,更重要的是我个人认为,要从自己专业的角度,自己专业的技能,体现我们自己的公益性,去为我们老百姓做一些实事,所以在十月份,我就逐级汇报,并联系省级(医院)的专家,开展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昭通市中医院外科的保胆取石技术系列活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