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大关县高桥镇:加强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为乡村振兴涵养“源头活水”
发布日期:2021-09-27 17:00:39     来源:张忠钰

青年人才党支部是年轻党员干部成长的摇篮,是培养农村后备干部力量的战斗堡垒。为充分发挥青年人才党支部作用,自换届以来,高桥镇更加重视青年人才党支部培养,镇党委书记兼任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党委副书记兼任青年人才党支部副书记,为农村培养储备一批优秀人才队伍。

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理论水平。青年人才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作用。

二是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青年人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引导农村青年人才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会议决定将形成常态定期把农村优秀人才、致富带头人组织到青年人人才党支部开展活动并进行培养,确保青年优秀人才接受党的经常教育和监督,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意识,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青年人才党支部真正成为有组织、有纪律的战斗部队,不断为新时代乡村治理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三是加大青年人才党支部的宣传力度。让青年人才党支部的名声和职责家喻户晓,每个党员清楚,每个青年知道。让农村青年有机会了解党组织,有途径靠近党组织。为更多的有志青年提供党的讯息,同时保持党组织和青年之间的沟通,为青年解惑;转发正能量信息,为党和国家宣传,拉近青年和党之间的距离。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高桥镇一系列措施有效促进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和互动交流,加强了青年人才党支部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青年人才党性意识,使青年人才更加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青年人才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扎实锤炼党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