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启航新征程!昭通市选派76名基层人才 参加省级对口研修
发布日期:2021-09-03 17:51:40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科


9月2日,昭通市召开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度培训动员视频会议。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资格审核、研修单位分配等程序,昭通市今年共选派76名来自教育、医疗卫生和农业科技领域的基层业务骨干,前往省级单位进行为期半年的对口研修。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选派8批次266人。


会议对2020年度基层人才对口培养研修人员选派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冯宗勇作了动员讲话,从“显担当”“求学问”“树形象”三个方面,向新选派研修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冯宗勇指出:要珍惜机会,一如既往显担当。全体研修学员要倍加珍惜培训研修机会,以积极主动的主人翁精神、执著追求的奉献精神,把自己的理想、人生同昭通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以更加开阔的视角审视昭通的情况,学习借鉴各类先进经验,边研修边思考,不辜负组织和派出单位的期望和重托,努力使研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端正学风,一门心思求学问。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赋予昭通“三个定位”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提出的“人才支撑”战略,要求广大基层一线的人才,要通过不断加强学习练就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真本领”。全体研修学员要有一种“学生”姿态和“安、专、迷”精神,加强与学校、医院科研机构里面相关专业的老师、人员的沟通交流,努力练就自己的“独门绝技”和“杀手锏”。要严以自律,一丝不苟树形象。全体研修学员要严守研修纪律,做到生活上低标准、学习上高要求,努力提高学习效果,树立昭通人才的良好形象。自觉服从研修单位的管理,遵守纪律规定、服务工作安排、摆正学习心态、提高研修实效,克服各种困难,杜绝攀比心理,一心放在学习上,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以严实的作风取得培训的圆满成功。


会上,2020年度、2021年度部分学员代表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研修收获和下步打算。会议随机点名镇雄县、盐津县、绥江县就如何做好研修学员的服务管理促进作用发挥作了汇报发言。会议还就省级单位人才团队下沉帮扶培养试点项目——大关县1000吨/年牛肉产品研发,进行了工作安排,并成立了2021年第一批研修班班委会。

2020年度、2021年度研修人员,市农业农村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及人才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