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红色档案·述说云南】志愿军战士张永树:传承邱少云精神,为祖国坚守海防
发布日期:2021-08-03 10:16:45     来源:“云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志愿军战士张永树:

传承邱少云精神,为祖国坚守海防》





“不管到再艰苦的地方,我们都要忍过去。”这是张永树最朴素的信念。

视频截图


张永树1927年出生在云南楚雄大姚县,23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在贵州剿匪,荣立一等功。


视频截图

1951年1月,张永树随部队奔赴朝鲜战场,成为一名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上,他所在的连队接收了391高地。也是在这里,张永树听说了邱少云烈士的事迹。


视频截图

接收391高地后,张永树与战友们被邱少云的精神深深震撼,决心拼死守住英雄用生命换来的阵地,在后续战斗中,多次击退敌军进攻,圆满完成了坚守阵地的任务。


视频截图

1955年,张永树随部队调到辽宁宽甸县,这里毗邻黄海,鸭绿江自县境流经,他负责在黄海海岛上守卫海防。当时岛上生活条件差,只有一个用军用单人雨布临时搭建的帐篷。在这样的环境下,张永树依然默默地为国坚守着海岛。


视频截图

次年,张永树转业,主动要求回到云南支援家乡,先后在以礼河水电局昆明联络站、德宏州江东林场、大理州巍山木材站等单位工作,为云南的发展建设做出了贡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