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盐津中和镇:“四个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26 19:44:26     来源:盐津县中和镇党政综合办 宋学云;盐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和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以“四个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多种方式学,推进学习教育深度。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基础,中和镇采取自学、帮学、互学、教学四种形式,实现时间与效果、认识与体会、思想与行动有机统一。强化集中学。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倡导个人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督促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网络平台和“四本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会等载体,抓好自主学习,力争全体党员“学习强国”学分达10000分,“云岭先锋”学分达5000分。组织现场学,清明节组织党员干部祭扫烈士墓,学习李作寿革命英烈精神;重走“德府路”,汲取“一根白发一棵树”牢记初心使命的干事创业精神;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现场和线上听取蔡朝东老师党史教育专题演讲,让《信念与责任》入心入脑转化为担当作为。注重研讨学。组织全体镇村干部深入开展“三问”叩灵魂思想大解放,量身定做10个问题严肃开展组织生活会,营造“该我干、我来干、加快干、立即干”风清气正、团结干事氛围。

多个场景讲,拓展学习教育广度。党史学习教育,讲是途径,只有做到无时不讲、无处不讲、无人不讲,才能实现感悟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党史讲到旬。充分利用旬调度会平台,把学党史、讲党史作为第一议题,每次一专题,目前已完成专题宣讲9次。党课讲到组。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分片区下沉村(社区)党小组,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别开生面的党课,宣传党的主张,宣讲惠民政策,引导产业发展,密切干群关系。党史故事讲到人。坚持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董存瑞等革命先烈,张桂梅等时代楷模,黄德府等身边榜样的感人事迹教育启迪干部群众,汲取精神力量。红歌唱到心。举办“红歌嘹亮心向党 喜迎建党一百年”千人红歌大赛,唱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祝福,荡涤心灵洗礼灵魂。


多方整合办,提升学习教育温度。党史学习,办是关键,围绕“学史力行”目标,中和镇多方整合人力、财力、物力,全体党员承诺践诺办实事,杜绝形式主义、层层衰减。整合资金办实事。整合各类资金220万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集镇街面破损、桥涵坍塌,农村公路硬化、饮水管网缺乏等问题16个。集中力量办好事。针对中和镇矛盾纠纷突出问题,开展“办实事解纠纷提服务”专项行动,组建工作专班,聚焦中央、省、市巡视组巡查、督察、检查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建立台账,逐一做细做实群众工作限时销号。截止目前,累计排查受理纠纷153件,调解成功149件;排查脱贫巩固问题300个,完成整改252个。镇为民服务大厅调整上班时间为早上9:00—12:00、下午13:00—16:00,切实解决群众找人难办事难问题。挖掘资源办协会。充分挖掘潜力,调动党员、老人、妇女、退役军人、知名人士等一切力量,凝聚党心民心,组建“一约五会”,即完善《村规民约》,组建老年协会、妇女协会、餐饮协会、红白理事会、民主议事会,让群众自我管理,自我协商,自我提升。


多措并举开,提升学习教育高度。党史学习教育,开是根本,结合“开新局”目标,中和镇以“三提三转”(工作提标,转观念、比眼光;落实提劲,转作风、比干劲;效果提质,转方式、比作为)专题行动为抓手,总结提炼中和急需的“同心同德、精益求精、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精神,对标省委、省政府对昭通“三个定位”“四篇文章”和市委市政府对盐津“两区一地”的发展定位,结合中和实际,初步提出“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宜居特色水乡,竹产业特色小镇”“三个定位”,到2025年,建成产业基地20万亩,肉牛1万头,乌鸡100万羽,致力推动中和高质量跨越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