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昭审要闻】昭通市审计局开展党史知识和审计业务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29 16:06:13     来源:昭通审计



6月25日,昭通市审计局以“学党史强信念 担使命开新局”为主题,组织开展2021年党史知识和审计业务知识竞赛,引导全市审计干部养成爱学习、勤学习的良好习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审计业务能力双提升。


竞赛开展前,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君尧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竞赛为展示昭通审计干部职工形象风采提供了一个很好舞台,希望所有参赛人员赛出信念和忠诚。作为新时代审计干部,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忠诚践行“审计监督”职责。赛出能力和水平。要“以比鼓劲、以赛促学”,卯足劲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激情和友情。既要尽心尽力、全情投入、用心参赛,又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轻松参赛,用平常心面对竞赛成绩。


本次竞赛,市局机关和11县(市、区)审计局组建12支代表队、36名同志参加,设立预赛环节和决赛环节,内容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三种题型。同时,增加“观众答题”互动环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和审计业务知识,让全市审计干部在竞赛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竞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应战、踊跃答题,精彩不断、掌声不断,展现了昭通审计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 绥江县审计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威信县审计局、巧家县审计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市局机关、永善县审计局、镇雄县审计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昭通市审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组织竞赛的形式,引导全市审计干部将有形的知识竞赛转化为无形的学习全覆盖,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审计业务能力水平。

参赛干部职工踊跃发言,争相表达自己的感受。


鲁甸县审计局卯升娟:“通过此次竞赛,收获很多,既提高了党史知识和审计业务知识的认知,又感受到了兄弟县区审计干部的风采。”


盐津县审计局郎界:“感受到了精彩的竞赛过程,让我在知识上有了提升,将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新时代审计人,不断努力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竞赛结束后,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参赛人员共同参观了新建成的市审计局成果中心、调度中心和信息化中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