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吉利镇:“三部曲”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华章
发布日期:2021-06-21 10:16:07     来源:吉利镇袁字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利镇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学好用好“党史”,提升思想感悟,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发展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谋篇布局又“快”又“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吉利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二是精心制定方案。结合吉利实际,迅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既对标严要求,又突出地方特色,从及时动员部署、开展专题学习、深化宣讲阐释、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六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安排,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深入动员部署。331日,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再次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未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对吉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随后,各级党组织以动员会或者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纷纷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奏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
    二、严格对标对表,学习开展有“力”有“序”
    一是以上率下狠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要求领导干部学在前列,充分发挥学习带头作用。以领导领学+读书方式制定学习计划。截止目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2次集中学习、开展集中学习8次。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各村(社区)、各企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课,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阵阵热潮。创新形式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展板、宣传栏、广播、电视等各类宣传媒体,综合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宣讲、实地走读等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利用“微吉利”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知识及报道71,整理励爱国爱党歌曲10首,收集百期党建知识系列小视频20条,开展电影党课20余场次,覆盖900余人次。三是督查督导促学。正风肃纪,强化监督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产业发展、教育改革、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六大重点工作制定专项督查方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实际相结合并取得实效

三、坚持效果导向,办实事开新局“深”走“实”

吉利镇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镇域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把群众反映的试卷题变成政府工作的成绩单,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找准群众需求点,将实事办准。通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调查研究、座谈交流和书面征求等方式,广泛收集村(社区)、站所意见建议,通过整理,形成民生实事计划和办实事清单1130条。涵盖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改革、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内容。截至目前,镇村两级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上学、就医、就业等生活难题345件。

二是找到工作出发点,将实事办实。围绕党建引领民生工程重点工作,编制印发吉利镇20216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丛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力量,加大志愿者注册力度。通过线上发动、上门宣传、广泛联系、重点对接等形式,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吉利镇共注册志愿者2509人。创新五户联效益机制,以5个家庭为一个学习单元,参与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实践教育从党政领导向机关党员、农村党员、普通群众延伸。

三是找全矛盾症结点,将实事办好。扎实做好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现代化大重要任务,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重点抓好以创新驱动提质量、以因地制宜优布局、以盘活资源促衔接、以产业培育谋发展、以强化党建促保障等五大举措,推进镇域经济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