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李红芬到昭阳、鲁甸调研时强调: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07 09:39:29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办公室、昭阳区委组织部、鲁甸县委组织部



6月4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先后到鲁甸县水磨镇水磨村、龙树镇古寨社区,昭阳区乐居镇乐居村和苏家院镇迤那村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



“你们平时是如何组织开展支部活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是怎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是哪四本?”在鲁甸县水磨村阿鲁块党支部,李红芬详细了解了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情况。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密切联系群众、凝聚意志力量、奋力开拓进取的重要途径和难得契机。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把学习内容具体化、学习方式灵活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开展学习;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不断提高对应知应会党史知识的学习掌握,真正把党的历史学深学透,努力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在鲁甸县水磨村万寿菊种植基地、龙树镇古寨社区蔬菜种植基地以及昭阳区乐居镇乐居村车厘子种植基地,李红芬详细了解了产业的规划布局、种植规模、市场销售、发展模式和群众创收等情况。她强调,发展产业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村组干部的示范作用,按照“强组织、建基地、兴产业、带群众、促增收”的思路,因地制宜、提前谋划,科学合理利用好当地的区位优势,不断优化完善运作模式,在拓宽市场渠道、打响产业品牌的同时,也要注重发展环节的紧紧相扣,做到产、供、销不脱节,既保证各项产业基地健康可持续发展,又确保老百姓收益不断增加。要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工作结合起来,带动一批有情怀、有能力、有胆识的群众加入到产业发展中来,让他们“在家创业”,逐步实现党组织在产业链上“建得牢”、党员在产业链上“聚得住”、群众在产业链上“稳致富”的目标。



“乡镇党委政府要重点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在全国文明村昭阳区苏家院镇迤那村,李红芬详细了解了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建设涉及房屋改造、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道路硬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垃圾处理等方面的情况。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地方自主性和创造性,根据村庄自身特点,点面结合、因地制宜,打造具有特色的乡村新风貌,引导好村民规范建房。要加快推动形成区域统筹规划布局、区乡村功能衔接互补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调研期间,李红芬还到渔洞水库察看了“润昭引水”工程以及水库管理保护等情况。昭阳区、鲁甸县相关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