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下足“四个功夫”
发布日期:2021-06-02 16:00:00     来源:盐津党史学习教育办 陈得琼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坚持学以致用,筑牢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创新驱动发展,下足“四个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

坚持学以致用,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员、干部学党史,要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党史知识要“真学”,克服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的不良心态,学好用好4本必读书目,将个人学和集体学相结合、通读与精读相结合,打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组合牌,创新学习方法,做到融会贯通、知史明理;党史哲理要“真信”,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增强历史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情怀,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规律要“真用”,要统筹好知与行的关系,将党史规律贯穿到干事创业全过程,把学习成效转化运用到为民服务和推动工作上,真抓实干,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筑牢思想根基,在抓紧抓牢抓实上下功夫。“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谆谆教诲。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要抓紧红色基因传承,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建立红色教育基地,利用大量珍贵史实,向党员、干部及青少年展示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历史,传播红色文化,唱响红色旋律;要抓牢革命精神火种,读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精神谱系,鼓足精气神,以“星火燎原”之势传承好革命“火种”,一以贯之守初心,一如既往担使命;要抓实爱党爱国教育,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青少年这个重点群体,通过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宣讲、主题培训、系列活动等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筑牢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牢记初心使命,在为民利民便民上下功夫。“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毛泽东同志的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初心如磬,笃行致远。要把出发点始终放在为民上,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不脱离群众,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要把着力点始终放在利民上,从党史中汲取密切联系群众的宝贵经验,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人民群众的“心上人”;要把落脚点始终放在便民上,从广大群众利益出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新驱动发展,在改进改变改革上下功夫。知所从来,方明所往。要敢于用党史教训改进作风,用辩证的眼光、客观的态度看待党的发展历程,在党史的经验教训中取精华去糟粕,转变工作作风,严守政治规矩,切实担当作为,提升履职本领;要善于用党史精髓改变格局,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悟革命先辈坚守初心、不为利诱的人格品质,对照筑牢“国之大者”的人生格局,夯实“人民至上”的鲜明底色;要勇于用党史斗争改革创新,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前行力量,创新工作方法,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把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