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学史力行 稳岗就业 大关人社部门联合在昆工委做好务工党员群众稳岗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1 09:15:24     来源:何伟

当前,大关县紧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为进一步畅通就业求职渠道、精准对接人岗需求、有序推进大关在昆党员、群众稳定就业。5月25日,大关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昆明联合大关在昆工委就群众稳岗就业工作开展座谈、走访。


 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就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座谈中,邀请了大关在昆创业党员、群众参与,主要聚焦“三送”持续发力,针对群众“就业难、难就业”的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采取分类指导、宣传政策、推荐岗位、优化服务等方式推动务工群众稳岗就业,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聚焦重点人群  促进就业创业


为促进在昆党员、群众、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首先是送政策,利用高校毕业生到大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到登记契机,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微信群,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认真谋划、积极宣传创业贷款担保政策,全力推动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服务工作。送技能。围绕大关县在昆务工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一批技能培训,提高劳动力岗位适应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送岗位。通过就业见习、三支一扶基层项目、专场招聘会等途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架起从“毕业”到“就业”的桥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组织开展好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工作,进一步缓解就业压力,提升就业率。


搭建就业平台助力劳务输转


摸清家底。大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大关在昆工委,全面摸清在昆务工党员、群众基本情况。建立台账。根据劳动力的技能特点、年龄结构、家庭因素等分类完善,精准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岗位信息台账。推荐就业。通过招聘会、线上直播带岗、微信群、大数据平台、上门走访等方式及时向群众推送就业信息。


优化惠企服务保障稳岗就业


积极探索有效服务企业的新途径,及时为企业提供发展所需的政策、信息等综合性全方位服务,全力推动就业服务质量再提升,对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宣传金融信贷产品的特点特色以及信贷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引导成功企业带动小企业创业,带动党员、群众就业,实行先富带动后福,实现共同富裕。


大关在昆创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融资需求以及贷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大家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就提出的问题现场逐一进行解疑释惑,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优化营商坏境,助企稳岗,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就业创业党员、群众办好实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