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治痛点、解难点、疏堵点!水富向家坝镇 “三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5-27 14:56:50     来源:水富市向家坝镇 王 英

近段时间以来,水富市向家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着力践行“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实践,三举措找问题、解难题,补短板、疏堵点,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治痛点,提升履职能力。“党的宗旨是什么?发展党员的总要求说得出来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一平台三机制’是什么?……”。历来,村“两委”人员学习自觉性不高、政策法规研究不够等情况不同程度存在,为提高换届后村“两委”班子强学习促履职能力提升水平,向家坝镇结合村组干部培训班课堂考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试卷考、重点工作调度会现场问等形式,融合党史、党务、爱卫专项行动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知识开展现场考试12重在帮一些干部找出由于理论学习不深不广而导致思想观念不够先进、工作方法不够灵活、老经验无法解决新突发事件、工作完成质量差等长期忽视的痛点,以不定期随堂考试村组两级干部职工强化自我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取得明显成效。

解难点聚焦工作实效。水富市向家坝镇探索主动到村帮忙理思路、现场解难点工作模式,由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党政班子成员对全镇6个村(社区)逐村召开现场办公会,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现场办公现场办结,锚定年初制定的107项重点任务,累计查摆“难点”23个,解决治理了如大湾垃圾池、上村公厕建造等实事“难点”17个。针对部分村级干部思路不清、工作成效较差等情况,对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再次进行了目标明确、主题确定和措施细化的思路梳理,并实行清单式交办,实行工作举措“五个一”(即坚持做到每月一清单、每周一调度、每周一督导、每天一落实、每周一总结),做到工作日清日结,确保了任务到点到位执行有力落实有效。

疏堵点,强化担当作为。“自换届以来,楼坝村呈现出‘面貌新、状态好、质效高’的态势,但更应该看到,当前工作上仍然存在攻坚能力和业务能力有差距、学习深度和广度不够、总结提炼宣传不到位……。”向家坝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查摆问题疏“堵点”,坚持在学与做中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立足岗位争做“十型”干部示范(即:政治立场坚定、思路清晰的清醒型干部,勤学善思重实践的学习型干部,讲团结、顾大局、促和谐的团结型干部,办事公道正派、始终保持廉洁本色的清正廉洁型干部,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作为的攻坚型干部,不计好处、干在前处、落在实处、让上级组织和群众满意的放心型干部,以新时代“人民公仆”特有的勇气和胆识不懈进取、切实闯出新思路、总结新经验、做出新成绩的创新创造型干部,事事讲规矩、事事细斟酌的严守规矩型干部,深化服务意识、坚决杜绝萎靡不振、装聋作哑等行事作风的爱民亲民型干部,瞄准一流创一流、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实现一流目标的一流业绩型干部),全面形成了全镇范围内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良好氛围,镇村组三级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党史学习教育深学实做,践行为民办实事累计达110余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