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学用结合,增强实效!昭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日期:2021-04-12 10:05:30     来源:红色扎西


导语:

学用结合,增强实效!4月3日,新华网刊发了我市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现予以转发,供学习借鉴!


“战士们泪流满面,有的当场就写下了誓死留守扎西的诀别书。字字行行,深情难叙……”日前,“红色扎西少年说”活动在扎西会议红军小学、威信县第一中学平桥校区拉开序幕,教师、学生和县委宣讲团成员纷纷登台,为现场师生讲述了《红色花房子》《红军万岁》《此生无悔》等一个个精彩红色故事。




连日来,云南省昭通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成果。



3月31日,昭通市委组织部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通过“组工讲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授课老师用丰富的历史资料,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讲座结束后,组工干部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让大家对学习党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激励大家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提高工作质量。



大关县委组织部利用新媒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每日一学”“一天三问”两个专栏,重点刊发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知识及建党100年以来全党发生的重大事项,推送新中国史、党史、开国将军和革命先烈事迹,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一个随时随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平台。“我在手机上就能学习党史知识,答题积分还能获得奖励,既方便、快捷又实惠。”家住大关县翠华镇南门街的退休党员刘荣梅高兴地说。



盐津县委组织部在“盐津微党建”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互动”栏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为“我要反映”和“意见建议”两个子专栏,切实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问题难题。



时下,巧家移民搬迁正如火如荼推进,为让移民住上满意的新房,巧家县委组织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移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移民群众做好搬迁入住的楼层引导、房屋检查、物品搬运、问题整改等工作。全县组工干部化身“楼栋长”“引路员”“质检员”“服务员”,下沉到所包保的327套移民安置房,切实帮助移民群众办好门、窗、水、电等方面的烦心事、揪心事。



“移民包保干部、楼栋长经常都会来看我们,帮我们解决房屋水电等生活问题,教我们怎么使用电器、电梯……”刚搬入巧家县北门安置点的群众计笃善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