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黄华镇 念好“三字诀”抓好党管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7 10:19:06     来源:黄华镇 董 毅

黄华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创新举措、开拓渠道、广纳贤才,念好“优”“强”“宽”三字诀,扎实推进党管人才工作。

一、建章立制,让人才环境“优”起来

一是坚持党管人才。镇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招。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压实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站所长抓人才工作的责任,形成共抓人才工作的格局。各村(社区)建立人才工作联络点,由党组织书记负总责,明确一名支部委员为人才工作联络员,抓好村级人才工作今年以来,镇党委专题研究人才工作4次,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人才工作调研2次。二是健全完善制度。建立健全班子成员联系人才、人才培养计划、人才引进方案、设立人才库等规章制度8个,为人才引进、培养、识别、结对帮扶等提供制度保障。三是营造良好氛围。通过“魅力黄华”公众号推送吸引人才和返乡创业等人才工作信息5期,召开村民小组会议、院坝会、火塘会等宣传人才工作政策30余次,制作宣传标语10余条,营造了良好人才工作氛围。

二、加大培育,让人才队伍“强”起来

一是关注人才成长。镇党委通过集中座谈,下乡调研,入户走访等方式,多方了解人才工作情况,广泛听取各类人才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人才工作中的问题。引导各类人才加强学习,提升本领,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事业中来,增强人才的家乡情结,事业情怀,工作激情。落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人才制度,随时开展谈心谈话,一对一关注人才成长,为人才自身发展提供平台。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人才谈心谈话50余次。二是加强教育培训。成立黄华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创新工作方式,以机制激励人、文化塑造人、情感温暖人、事业凝聚人为具体抓手,有力破解当下年轻党员培养发展难、村级后备干部选人难、青年思想认识教育难三难问题,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对事业的责任心。多形式多途径开展人才教育培训,依托“党课开讲了”、“万民党员进党校”、“田间地头传技能”等平台,借助网络视频、现场讲解、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讲授培训专业知识和实用技术,提高人才含金量。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教育培训30余次,覆盖各类农村实用人才500余人。鼓励年轻党员干部、后备干部参加学历晋升和资历考试,更新干部知识,开阔干部眼界,今年以来,我镇青年人才党支部人数已从成立之初的11人发展至35人,累计吸纳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青年、村(社区)党组织后备力量等各类人才13,全镇有12人参加了学历再提升教育。三是注重实践锻炼。镇党委高度重视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实践锻炼,通过挂职锻炼、任职站所长、派到复杂村(社区)工作、牵头调查研究形成专题报告等方式,给人才压担子,让人才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不断提高人才能力水平。今年以来,共下派到村社区挂职5人,形成调研报告3篇,下派青年人才到村驻村20余人次,优秀人才转任站所长8人。

三、广开渠道,让人才路子“宽”起来

一是内部识别选出来。建立内部识别人才机制,从全镇干部职工、村组干部、致富带头人、种养殖大户、合作社理事长、个体工商户、医院等各行各业识别发现人才。截至目前,我镇人才库共有各行各业人才200余人。二是外部吸纳招进来。严格落实县委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各类政策措施,创新人才吸引渠道,广泛招贤纳士,将更多的各类优秀人才吸引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来。今年以来,共发布各类人才招聘信息4期,新招录公务员4人,专业技术人员10人,吸引外出务工、返乡大学生、个体工商户进入村“两委”队伍15人,临聘技术人员6人,不断充实了全镇人才队伍。三是优惠政策引进来。镇党委始终把尊重人才放在首位,除落实好各类人才优惠政策外,还在规范管理、奖惩激励、住宿、伙食等方面给予人性化关怀,提供一定便利,营造留住人的良好环境。同时,畅通人才发展的“出口”,对于通过在我镇发展历练,脱颖而出,有机会在更好的平台发展的各类人才,积极支持鼓励,提供宽松环境,想方设法送一程,以鼓励人才踏上更好舞台的情怀,进一步吸引各类人才到黄华发展。今年以来,我镇各类人才考取公务员2人,事业单位9人,通过村干部招考进入事业单位队伍2人,让更多的人才看到了黄华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进步空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